文章吧手机版
婆婆被我带去美容院之后
日期:2019-08-09 07:42:22 作者: 周木木 来源: 刁小蛮 阅读:

婆婆被我带去美容院之后

  1

  孩子4个月后,我又风风火火投入到了工作中。同事看我俨然一副摩登女郎架势,还跟单身贵族一样,就羡慕不得了

  作为一个,刚生产过后的妈妈,不应该是被娃折磨的几近疯狂吗?不应该是在跟娃斗志斗勇的道路上,走出六亲不认步伐吗?

  而我之所以幸运的逃过了一劫,都是因为我有一个可以为我挡风遮雨战友,那就是我的婆婆

  我是一位90后的职场女性,跟老公结婚三年后,才有了一个不期而遇的小宝贝

  婆婆是在我怀孕后的第三个月来到了我家,对于她的突然造访,我还有些不知所措

  毕竟,婆媳问题是无法逾越的鸿沟,就隔代育儿产生的问题,足够可以让我们这个小家一地鸡毛

  特别是老公,自从婆婆来到之后,他已成为了一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甩手掌柜,连喝口水这样的小事,都要等着婆婆递到手上,不然渴死都不会喝。

  而婆婆呢,似乎很享受儿子服务过程,好像只有这样,她才能找到自己的生存价值,重新在母亲这个角色里得到安慰

  如果,按这样的套路走,婆婆会把老公变成“妈宝男”,然后再把孙子培养成“奶宝孙”!然后,家里的一大一小,都变成了“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混世魔王

  我的天哪,想到这里我不禁的惊出了冷汗

  不行!我一定要在灾难来临之前,扭转乾坤,让婆婆跟我有着统一的“育儿战线”。

  2

  经过一段时间观察,我发现婆婆年纪虽然大了,但她非常爱美,哪怕是在小县城生活,她的着装也很讲究

  我觉得自己可以把这当做突破口,为我们的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怀孕四个月的时候,我的身体方面逐渐的稳定下来,我就带着婆婆大小商场逛逛逛。只要她喜欢的,再贵也会给她买(不过,婆婆很节省,太贵了,她也不要)。

  楼下有一间理发店,我就拉着婆婆,让理发师给婆婆设计了一个显年轻发型,婆婆看到镜子改头换面的自己,都会高兴手舞足蹈

  除此之外,我还会隔三差五的带她去美容院护肤,每次她躺在美容床上,感受轻松与舒爽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夸赞我这个儿媳“人美,心善,还孝顺!”

  还别说,把婆婆这一番改造啊,她真的就像一个时髦老太妹了,走到哪都底气十足眉眼里都是笑。我跟婆婆的关系是水到渠成融洽了。

  接着,我实行自己的第二步计划,就是教会婆婆玩手机,尤其是玩微信

  3

  对于这个现代化的智能工具,婆婆并不是一窍不通的,最起码的通过微信跟我们聊天,视频,发朋友圈她还是会的,这也就决定了她的思想不会太闭塞

  只要稍微的引导,让她多关注一些育儿的公众号,育儿的软件,她就会潜移默化的学到很多育儿的知识了。

  记得有一次,晚饭过后,老公习惯性的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并且还指使我这个孕妇给他切水果吃。这时,正在收拾碗筷的婆婆,把筷子一扔,开始为我打包不平

  ldquo;儿子,我来这里都快两个月了,你做家务次数有限啊,你说你那么大的人了,有手有脚,还让媳妇伺候着,像不像话啊!”

  我内心窃喜,婆婆终于开始收拾这个“四体不勤”的臭男人啦。我没说话,继续装作委屈的听着。

  ldquo;再说了,你马上要做爸爸了,要为孩子树立个好榜样!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你的言行举止,都是会影响到孩子的!”

  ldquo;你可不能让孩子跟你一样懒啊,要独立自主,自立自强,快快......把这碗筷刷了去。”

  我终于绷不住了,哈哈的笑了起来,婆婆还真是好样的!老公也着实的被惊了一下,没想到自己的老妈也开始赶时髦了,于是他什么话都没说,就屁颠屁颠的干活去了。

  4

  周六日的时候,我会有两个小时左右的孕妇课程新生儿护理课程,这也算是未雨绸缪了,毕竟没有任何相关经验抚养孩子,就会出现棘手的问题。

  而且,我报这样的课程,不光是为了自己,更主要的是为了婆婆。但我害怕担心花钱,我就谎称是公司送给员工福利

  婆婆一听居然有这样的好事,就不停的催促我,要赶紧抓住这个学习机会

  而我却表现出一副不想去的表情说:“妈,你看你把我老公养的那么优秀肯定也会把孙子养的也特别优秀的。我觉得没必要去了吧?”

  婆婆满脸的骄傲,掩不住的欣喜:“我陪你去,我顺便也学学,咱们可以取长补短嘛!”

  报名课程的人很多,婆婆第一次见这样的场面也有些惊讶的,原来她一直觉得自己作为过来人,对养孩子这件事是手到擒来的,没想到育儿是要讲究科学方法的。

  上了几节课她就被折服了,还为了记下老师讲的内容,带上了小本本

  她很诚恳的告诉我:“幸好你带我来了,不然我还真带不好孩子,像尿不湿,为孩子冲奶粉,还有什么小儿推拿等等,这些知识,我以前听都没听过啊,真好......”

  看着婆婆满脸的心悦诚服,我心里松了一大口气

  5

  很多的原本幸福和睦家庭,都是在孩子出生之后,出现了各种矛盾,再加上生活的压力,就会闹的鸡飞狗跳,导致婚姻解体

  而这些矛盾的主要来源,就是意见和思想的不统一。如果,提早解决这样的问题,就不会被刚出生的小孩打个措手不及

  经过这几个月对婆婆的“调教”,效果显而易见的。哪怕她没能全部领会,只要她能够打破“倚老卖老”的育儿观念,重新接受新鲜的育儿方式,这件事情也就成功了一半。

  新年刚过,我肚子里的小家伙,就忍不住要蹦跶出来了!

  是个6斤6两的胖小子,老公和婆婆都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了。婆婆无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一下子塞给我了6600块钱的大红包,再三嘱咐我:“一定要收下!”

  我非常庆幸自己可以提前学习了“做妈妈”,也带着婆婆提前学习了“做奶奶”,不然我们都会被这个小家伙折腾精神崩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婆婆被我带去美容院之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