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读后感1000字
日期:2022-07-13 09:0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读后感1000字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是一本由266著作,出版的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读后感(一):不会写论文?来看这本书就对了

  每到毕业季写论文,就有很多人就犯愁,一遍遍的修改论文,却始终也不尽如人意。 如果你也即将面临毕业,不妨看看这本《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作者郝丹曾发表论文40余篇,被转载1400余次实战经验丰富,这本书是以作者、期刊编辑、审稿人的视角手把手传授写论文技巧。 在书中列举了7个正文基本模块,9个普适元素,67个写作实战演练,67个避坑提醒,每一部分都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助你顺利完成论文写作。@萌萌视觉笔记@人民邮电出版社#涂知鸭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读后感(二):不怕论文——学术期刊论文写作红皮书

  又是一年暑假,悄悄努力干论文,然后开学惊艳一大票人的好时机。 如果你是那个论文人,需要学术论文来升职加薪,获得青睐,或者为毕业保驾护航,那推荐你看看这本《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 书中凝集了作者40余篇核心期刊一作以及多年副主编的实战经验,从作者与编辑的双视角为论文写作指路。里面有各种接地气的写作技巧,专治下笔头大,不知所措。 比如教你从①时间②地点③主角④方法⑤事情,五个方面去选题,详细的告诉你编辑眼里的好选题是这样的: -反映研究前沿 -贴近实践热点 -凸显研究者个人特质 -有创新点 -有亮点

  -能解决痛点难点 比如把论文拆成7个模块,然后细细的为你梳理一遍重点: -引言 -文献综述 -研究设计 -研究实施 -研究发现 -研究结论 -讨论,建议和反思

  如果你从来都没接触过论文,作者会告诉你9个普适元素,跟着步骤一步一步实践就好。

  @萌萌视觉笔记 #视觉笔记#涂知鸭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读后感(三):减压之书:期刊论文我来啦

  还记得去年画了《卡片笔记写作法》的读书笔记,读者们反馈那本书真的很实用。看完了《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这本书,你将会觉得该书更实用。这本书从“论文选题”到“论文结构”到“参考文献”到“论文排版”到“论文投稿”,一一为读者们介绍。这让读者对学术期刊论文的规范了然于心,不仅能缓解读者写期刊论文的焦虑,更能缓解读者论文发表的愁思。作为一名教师,我也有学术期刊论文写作的需求,这本书给了我实实在在的帮助。非常推荐!

  @萌萌视觉笔记#视觉笔记#涂知鸭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读后感(四):拿来即可用的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方法

  还记得当年写论文时头发都要薅掉的感觉吗?当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可以说,这是一本学术期刊论文的说明书,详细介绍了学术期刊论文的构成要素,各个要素要如何写,还提供了各种模板用于做记录。7个正文基本模块,9个普适元素,作者还贴心地给你准备了67个写作实战演练手把手教小白们进行学术期刊论文写作。只要跟随作者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就能轻松突破学术写作难关。同时还总结了67个“避坑”提醒,让学术期刊论文小白能少走弯路。

  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一气呵成的神话在学术写作领域从来不值得推崇,即使是学术发表经验丰富的学者,也要通过反复修改,才能打磨出一篇精彩的学术期刊论文”。这句话给学术期刊论文小白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会让自己即便面临一遍遍地修改也不会丧失信心。

  附上本书的视觉笔记,希望能给你提供帮助。

  @萌萌视觉笔记 #视觉笔记 #涂知鸭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读后感(五):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指南

  这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指南

  它包含了7章内容,设计了67项任务,穿插了67个“避坑”提醒

  通过熟悉学术写作必不可少基本功、讨论如何搭建学术期刊论文的框架、如何聚焦有价值的学术期刊论文选题、如何遵循学术写作的相关规范

  进行完整的学术写作实战演练,告知如何进行论文格式与排版操作以及尝试进行一次学术期刊论文的投稿

  让不论是在读本硕博学生、研究者,或是希望入手学术论文写作的任何人,都能通过这本书轻松、正确地起步,真正写好一篇学术期刊论文

  @萌萌视觉笔记 #视觉笔记 #涂知鸭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读后感(六):练好四大基本功,论文写作没烦恼!

  【今日荐书】

  书名:《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

  作者:郝丹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视觉笔记:盐盐小怪兽

  【推荐理由】

  这本书是一本工具书,而且是一本聚焦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的工具书。

  既然这是一本工具书,我们就可以从以下三个问题出发,来发掘这本书的价值。

  第一个问题,作者为什么酝酿一本关于学术写作技巧的手册?

  第二个问题,作者为什么选择学术期刊论文作为学术写作的切入点?

  第三个问题,读者怎样才能充分利用这本书?

  思考过这三个问题之后,我们不难发现,这本书以用户为导向,针对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新手的需求与痛点,给出了非常多的注意事项,解决了诸多的常见问题,能够较好的助力读者顺利、愉快、高效的开启学术写作与学术论文发表之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技巧与实战》读后感10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