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绿芜中》读后感(六):春意绵绵
之前就知道钟晓阳好像是因为黎戈。她说很少看言及情的文章了,但独独推荐"赵宁静三部曲"。而后又发现自己下的电子书里竟已有《停车暂借问》。看书也有缘分的存在。
《春在绿芜中》,少女心绵绵如春。细密的小散文,春风一样的又轻又柔。但是文笔又那么好那么好,古体一般的韵味。
小女儿家的性情在每一篇里都有,太过在乎别人的看法为了一件事又急又恼又什么都不说。看到一草一木都感怀的想要做一首诗来。看到喜欢的句子特别是曾想过但写不出的句子激动感动的要落泪。想到那个序里说那个时候的少年愁是可有的,哪有什么为赋新词强说愁之意,那不就是一个该为了一朵花一片云欣喜落泪的年纪吗。更何况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子。明媚又不失温柔。
最喜欢她写在台北和朱家三姐妹还有她们的朋友在一起的日子。真是羡慕那样的生活,闲散写意,没有组织却又不失内涵。看过天文的照片,气质真是绝。最喜欢天心,笑的铃儿响叮当。天衣一直都是小姑娘。天衣的女儿叫谢海盟。呵,海誓山盟。有意思的一家人。
读一本书读出了春天的味道,一树树的花开,梦一样的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