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们为什么要有梦想 ?这是我看过最好的答案
日期:2018-12-23 07:30:14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

我们为什么要有梦想 ?这是我看过最好的答案

  听说关注它,会成为温暖的人◆ ◆ ◆ 

  「有梦想,不孤独

      from温暖-第848原创文 清晨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记得汪峰曾在某节目,担任音乐导师时,总是会问选手你有梦想吗,你的梦想是什么?

  当时很多网友表示不解,甚至以此嘲笑他,但看到那么多的人,想了半天,也无法坚定的说出自己的梦想时,对此我感到十分悲凉

  不知你是否发现,也许小时候,我们还可以大胆的去设想,自己将来想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成怎样的事,见怎样的风景

  那时,想要当宇航员科学家画家,那时,去太空旅行,去周游世界,去攀登珠峰,在我们眼里,虽然遥不可及,但也并非绝无可能

  但长大后,许多人,越来越不敢梦,越来越不敢想,也越来越不敢去追随它。

  彼时,他们心中的梦想,可能就是房子再大点,车子再贵点,工资高点

  而更多的可能和更好的机会,都被我们拒之门外,不予理睬,不敢靠近。

  诗人北岛,曾写过一句话:“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 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碎的声音。”

  实在我看来,人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阶段何种年龄,都需要梦想,就跟人需要呼吸,吃饭,睡觉一样,它必不可少,非常重要

  2

  前些日子,一个异地编辑,找我约稿,刚好她到成都出差,于是我们就见了一面

  当时我感到不解,因为她两年前,就从现在的图书公司辞职,去了一家互联网公司,

  而且据说,后一家的薪资待遇发展前景,以及各方条件,都很不错

  于是闲聊时,我问了她缘由

  她告诉我, 之前她选择离开,是因为看中了那份工作,能挣更多的钱。

  可是后来,她发现,自己拥有了越来越好的物质条件,却过得很不快乐

  甚至还时常懊悔,自己白白浪费了好几年的光阴,去做了原本不喜欢的事。

  于是她选择回来,是因为,她从小就希望,自己能从事文艺类的工作,而她内心深处,也喜欢文字交道

  如今的她,虽然收入大不如前,辛苦程度也有增不减,但当她再次跟文字亲密接触

  做起这份看似呆板枯燥机械的录入,排版和校对的工作时,内心又重新找到了曾经那种,无比愉悦满足感

  临走时,她一再提醒我,人一定要清楚自己要什么,并且遵从内心的渴望,不要被虚名浮利给困住了追梦的脚步

  因为当你解决了基本温饱问题后,只有去做你真正,想要做的事,才能让你感到更多,更大,更踏实快乐心安

  3

  我一直觉得,自己的人生,是从三年前,才真正开始的。

  因为自从我听从了内心的召唤,重拾了梦想,并为此努力时,

  我感到有一股神奇力量,正在引领推动鼓励着我,不断往前行

  为了写作,我放弃了诸多,无用的社交,娱乐和浪费时间的事,在闲暇时间,出了两本书,做了上百篇的读书笔记,写下了一百多万字的文章

  为了写作,我开始早睡早起,饮食规律坚持运动。因为记得有位作家说过,写作其实是个体力活,想要一辈子写下去,就必须要有一个好的身体

  为了写作,我开始学着掌控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心态,尽量做到平和淡定泰然的面对任何意外和伤害

  因为我知道,只有靠长期持之以恒,不乱节奏的去耕耘播种,才可能写出,真正让自己和读者满意作品

  当然在这期间,我并非时时刻刻,做到了如此自律。

  但梦想就像一个航标,它总会提醒你,如何去修正方向,调整状态,重新振作,才能离它更近一点,再近一点。

  也许梦想的最大意义,并不在于,你最终是否去实现了它,而是它赐予信心

  带给你希望,给予你力量,在这个过程中,你就已经历练打磨沉淀出了更好的你自己。

  4

  这个世界上,其实只有两种人。一种人拥有梦想,并为此而努力。另一种人没有梦想,也不去重视它。

  人因有梦而不同,因追梦而不凡。梦想是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区别

  也许有的人,靠努力实现了它,有的人,因懒惰放弃了它。还有的人,终其一生,都在追寻的路上,不曾得到,也不曾放弃。

  但重要的从来不是最终的结局,而是你是否为此,有过切实的行动,不悔的付出,以及不懈的坚持。

  许多人总认为,梦想和现实,是有冲突矛盾,甚至无法平衡的。其实正如《星空日记》里所说,不是现实支撑了你的梦想,而是你的梦想支撑了现实。

  因为有梦,即便无法实现,你的生活也会为此,而变得与众不同

  因为有梦,即便最后失败你的人生也终将熠熠生辉光芒万丈

  因为有梦,人才更像人,才不虚此行,才不负此生。

  我们之所以如此需要梦想,是因为它赋予我们人生的价值,它让我们找到奋斗意义,它让我们心甘情愿,为值得的人和事,去付出全部的努力和爱。

  愿梦想与现实殊途同归,你我终将如愿以偿

  写于2018.12.22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们为什么要有梦想 ?这是我看过最好的答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