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十佳微小说,短到极致,看完却催人泪下!
日期:2018-12-13 05:31:22 来源:佛经故事大全 阅读:

十佳微小说,短到极致,看完却催人泪下!

  有人说善良是一种选择,但我觉得,善良是一种品质。在这十个故事里,最打动人的,是人和人之间的情感

  01

  某日,看到一篇有关母亲文章儿子很感动便打电话回家。

  第一次和妈妈说了一句,我爱你妈妈。

  母亲那头笑着说了一句,说吧要买什么要多少钱?

  儿子说,什么也不要,只是想你了。

  母亲急忙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不要想不开

  儿子一再解释,最终母亲勉强相信

  挂掉电话,儿子泪流满面

  02

  那天我接到一个小女孩的电话。她兴奋地喊我爸爸,说她和妈妈都好想我,问我什么时候回家。

  我安慰她说,我很快就会回去。

  接下来的几天,她不停地打电话催我回家。我无奈地说,你打错了,挂掉了电话。于是她再也没打来了。

  后来我打电话给她,她妈妈告诉我,她得了白血病,已经在医院去世了。

  03

  电话里面“This is a wrong number.Please check up and take the telephone number again.......”;

  电话外面“孩子,你为什么每天都说外语,妈听不懂,但是妈想你........”

  04

  她离乡打工独子豆豆交给爷爷带。豆豆调皮,经常跟隔壁的妮妮打架。

  她恨铁不成钢,春节回家,训斥豆豆:“不准打架,跟妈妈去隔壁道歉!”

  豆豆委屈地哭:“谁叫她骂我是骗子。”母子到了邻居家。

  一见到妮妮,豆豆攥紧妈妈的手,骄傲地对妮妮说,“哼,你看!我没骗你吧?我也有妈妈!!”

  05

  儿子:“我要好吃的。”父母:“好好好,买。多吃点别饿着。”

  儿子:“我要衣服。”父母:“好好,买。多穿点别冻着。”

  儿子:“我要结婚。”父母看着住了半辈子的房,再看看儿子,微笑着说:“…好。买房。”

  几年后,儿子跪在墓前泣不成声:“我要你们。”

  这次他没有得到任何回答

  06

  1949年之后,有一士兵,每天早上都会凝视母亲,目光温柔

  他不与母亲对话,母亲也看不见他。

  只是看着母亲喂鸡,看着母亲坐在门口,偶尔一声叹息。

  在母亲入土那天,他轻轻地放下手中的望远镜,在海岸上,

  对着母亲沉睡的厦门磕了一个响头,缓缓地的走回自己在台湾的家。

  07

  她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曾有几对好心夫妇要领养她,但都被倔强的她拒绝

  现在二十四岁的她一个人在一座大城市生活工作,和城市中其它单身女子并无什么不同

  她还养了一只叫做麻麻的小猫。她很喜欢这只小猫,虽然有几次当她不小心用第一声调念出麻麻名字的时候,她会忍不住流泪。

  08

  5岁:“妈妈,烧红烧肉吧。” “行,烧。”

  15岁:“妈妈,别烧红烧肉了,换换味道。” “行,买别的菜。”

  35岁:“儿子,啥时候回家吃一顿啊?妈给做红烧肉。” “不行,最近忙。”

  50岁:“妈妈今天路过你家,给你带红烧肉。” “不行,今不在家。”

  70岁:“妈,我想吃红烧肉。” 那边,已经没有了妈妈的声音···”

  09

  他与爸爸相依至大。他常问:为什么不给他找个后妈

  爸爸总是笑说:此生只爱妈妈一个!

  后来他长大成家,爸爸说要结婚,他愤怒地打了那女人耳光,骂爸爸是个骗子。

  从此,爸爸再未提及此事。

  多年后爸爸去世,他整理遗物发现了一张自己婴儿时的照片,背面是沧桑字迹战友之子,当如吾儿!

  10

  那年她高考失利,灰心丧气,家中死气沉沉

  一天午后她坐在院中摇椅午睡感觉自己伴着仙乐飘摇,久违的轻快

  母亲:“她笑了她笑了,她小时候一听到摇篮曲就算睡着也会笑,没想到现在还是。”

  ldquo;小声点儿,这孩子很多天没笑了,你别停啊。”

  mdash;—刚睡醒的她闭眼含泪继续微笑:十八年了,我都忘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十佳微小说,短到极致,看完却催人泪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