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重访革命旧址 学习红色文化
日期:2022-07-11 15:22:27 作者:纯真的狗 来源:纯真的狗推荐 阅读:

  2022年7月10日上午八点半,岭南师范学院“追梦赤子心”社会实践队伍的调研组、后勤组和新闻组在队长叶浩彬的带领下,来到鸭塘村进行实地调研,重访了白水坡革命遗址。此次实践的目的在于进一步为调研论文补充资料,完善数据以及进一步深入群众,更多地了解红色革命文化。

  实践队伍首先坐巴车来到鸭塘村,下车后实践队伍在湛蓝的天空下拍了第一张合照。接着,调研组组长邱金燕同学用纯正的地方口音和礼貌的态度,采访了村庄里的老爷爷老奶奶,在他们的讲诉中获得了重要的资料。此后,实践队在当地村长和前村委书记的带领下,顺利来到了抗日游击干部培训班故址。在这里队员们听书记讲述了鸭塘村的革命先烈们的抗战历史故事,并研读了记载在墙上的有关先烈的碑文,每一位成员都为先烈前辈勇于抗战、敢于牺牲的精神触动。重访完白水坡革命遗址后,社会实践队成员于旧址门口拍摄了大合照。

重访革命旧址 学习红色文化

  在离开了白水坡革命遗址后,队伍又继续深入到每家每户进行采访调研,其中,队员们在一位热情的老奶奶的讲述中了解到,在抗日战争时期,女孩子们的处境尤其艰难,她们为了谋生,不得不在地主家当仆从,而且常常吃不饱,还要饿着肚子干大量的活。老奶奶对曾经的经历感慨颇多,期间她更是激动地握着队员们的手,深切地对队员们说,一定要感谢党,感谢国家,要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听完老奶奶的话,队员们都被深深触动,并将老奶奶的话牢记于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重访革命旧址 学习红色文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