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夏乡.三下乡|星火燎原队——开班仪式
日期:2022-07-07 22:39:48 作者:叶蕊 来源:星火燎原推荐 阅读: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岭南师范学院“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队员前往惠州市慧蒙幼儿园开展为期14日的三下乡实践活动,7月4日上午7:30分,“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于幼儿园大厅开展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活动流程

夏乡.三下乡

  第一部分

  在开班仪式上,丰新梅老师向现场的幼儿园教师们介绍了实践队伍,并表示在接下来的14天中,队伍将以实践和传授知识的方式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主动去认识世界的热情。她希望队员们和孩子们能够相处融洽,共同成长。同时,丰新梅老师也让辅导组的队员与原班级的对接老师互相介绍,一下子拉近了队员们与老师们之间的距离。

  第二部分

  接下来就是辅导组队员进入班级给孩子们授课。辅导组队员分别进入了老虎班、彩虹班、天使班、地球班、星星班和熊猫班等班级。在班级中,队员以互动为主要形式,引导孩子们自主实践。跳富有趣味的早晨舞蹈,看启蒙视频,搭建积木,辅导孩子们作业等活动,让孩子们慢慢体验实践的趣味,激发孩子们动手实践的自主性,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合作、分享的精神。队员们在课程中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启蒙教育结合起来,同时展现了岭师的特色。每个孩子都积极参与课程,勇于尝试,乐于分享。其中,辅导组成员黄蕊婷所在的星星班和孔锶婷所在的彩虹班的孩子们都认真听课,跟着队员的引导,在井然有序的安排下结束开班第一课。

  第三部分

  “感觉实践队很热情也很认真负责,而且感觉辅导孩子们的队员好专业。”天使班的一位老师表示对我们的课程十分满意。

  第四部分

  “星星之火,燃童年一盏温暖的灯;燎原之势,圆青春一场热烈的梦。”“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在这青春奋斗的年纪,“燃烧”自己,“温暖” 他人,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尽显岭师学子的风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夏乡.三下乡|星火燎原队——开班仪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