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书法艺术传国粹,少年军校铁脊梁
日期:2017-07-14 作者:张淑莹 陈家丽 来源:张淑莹 陈家丽投稿 阅读:

  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少年军校则对少年儿童形成正确的行为规范、锻炼坚强意志品质、形成良好的纪律作风,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7月13日,“朝雨”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为曹三学校的孩子们传授书法知识并作为跟班老师陪同学生一起军训。

  早上8时,实践队的李明广、章佳宁带着书法工具进入教室,准备上课。他们用“我国有哪些著名的书法家”、“我国书法字体的种类有几个”这两个简单的问题迅速调动课堂的氛围,孩子们都踊跃的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地表现自己。实践队的队员们利用多媒体渠道,通过图片播放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了解书法的基本知识后,老师派发硬纸,让学生尝试着在纸上练习硬笔书法。孩子们拿到纸后,跃跃欲试,挺着笔直的腰杆,握着笔,一笔一划的写上《望庐山瀑布》一诗。虽然孩子们的字迹还有些稚嫩,但是一脸认真严肃的样子,实在是可爱

书法艺术传国粹,少年军校铁脊梁

  军训时间到了,孩子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有秩序的向操场进发。各班的跟班老师在烈日炎炎下,陪同学生一起军训,利用手机、相机等工具为他们记录夏令营中的点点滴滴。他们年纪虽小,但毅力顽强,不轻易打报告休息、不借故逃避训练,直到教官下令放松才稍稍松懈自己。小少年,大梦想,孩子们遵循一令一动的原则,教官下口令后,立马执行命令。实践队的队员们都为孩子们执着精神感动,为这群孩子的坚强而感到骄傲。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朝雨”社会实践队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已进行到第二天,队员们对曹三学校的孩子们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双方也多了一份信任快乐。书法艺术是我国的国粹,而传承国粹需要培养少年的兴趣,从小做起。少年军校则可以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军、爱团、爱队的思想,为祖国培养一批未来的铁脊梁。

  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中,期待队员们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书法艺术传国粹,少年军校铁脊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