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红帆三下乡:研上县村传统文化
日期:2022-07-10 14:05:26 作者:张玉婷 钟梓源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帆社会 阅读:

  今日上午的上县烈阳当空,阳光洒落,温暖了整个村庄。“红帆”社会实践队牢记实践出真知这一道理,在通过材料了解了当地文物蚁仔坟、御史黄公路碑之后,决定亲自前往实地考察此时,文化楼前一派热闹景象。而红帆调研小分队则出发走访村民,带上遮阳伞,背上小书包,走街串巷,寻找采访对象。通过采访,我们进一步的了解到上县村的历史,采访过程也十分愉快,老乡耐心地解答我们的问题,并主动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极具上县特色的风俗,比如点花灯、舞龙游街等。生动形象地描述,一帧帧动人的画面不由地在大家眼前浮现,此时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内心十分震撼。

  听到实践队队员们要去参观文物后,村民们都十分热心的为我们指路,甚至有村民借给了我们一辆三轮车,由村长助理亲自开车载我们前往蚁仔坟进行考察

红帆三下乡:研上县村传统文化

  “时光如川浪淘沙,青史留名多俊杰”,在香火之后,是后人对先辈的尊敬,是对先辈美德气节的传承。悠久的历史孕育了上县村的村民,因此村里自古英雄群集。采访时村民谈到村里的杰出人物时,神情中透露着骄傲,字里行间流露的自豪感,让人不禁动容。相信在如此浓厚历史氛围地滋养下,未来的上县村也将人才辈出。

  迷人的乡村,不仅是由乡间的小道、淳淳的溪流、古朴的屋房组成,还有天真的孩童、慈祥的老人、纯朴的农民,更有其丰厚的历史文化吸引着我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红帆三下乡:研上县村传统文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