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对自己有多严格,看身材就知道
日期:2018-10-16 18:31:21 作者:知识超市 阅读:

你对自己有多严格,看身材就知道

  最近,由张艺谋导演电影《影》火了。

  影片讲述了沛国大都督子虞,为了能在权力的斗争中自如进退,启用了自小培养影子替身镜州,代替自己出现于朝堂和战场,两人在一场场残酷的权谋游戏中沉浮。

  其中,形容枯槁的子虞和身材健壮的镜州,皆由邓超饰演。

  为了演好镜州,邓超在短短3个月内胡吃海塞增重到83kg,在健身教练魔鬼训练下,练出了一身漂亮的腱子肉,演完了镜州的戏份。紧接着,他在营养师的指导下开启了地狱节食模式,2个月内狂减20kg,三伏天穿长衣裤,几度在片场因低血糖而晕眩,全靠巧克力续命,成功演活了骨瘦如柴的子虞。

  邓超不是唯一一个为了角色拼命增肥又死命减肥的敬业演员,印度国宝级男演员阿米尔·汗为了饰演《摔跤吧,爸爸》中处于19岁、29岁和55岁的男主角,先是以正常体型完成了19岁的拍摄,继而迅速从138斤增肥至194斤扮演中年发福的大叔,又用了5个月的时间健身房挥洒汗水,瘦到了144斤,体脂率从37%一路下跌至9.8%,完成了29岁的戏份。

  在星光璀璨的演艺界,能够随心控制体重的不仅是男演员,女演员在保持身材方面有更高的要求,舒淇就曾在节目上说过:“胖,就是犯罪。”她严格控制着自己的饮食,尽管有着精湛厨艺,却常是只做不吃。

  近期,在综艺节目《中餐厅》第二季中,当所有人忙了一天饿到饥肠辘辘,晚上聚在餐桌大快朵颐时候,唯独舒淇不动筷子,她只喝了一杯红酒,还提醒苏有朋摄入了太多的碳水化合物

  舒淇对饮食的极度克制令她保持住了年轻容貌苗条的身材,经受住了镜头考验,然而,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要坚持执行如此严苛的节食计划是非困难的,甚至有损身体健康

  我的同事敏敏就是节食减肥的忠实拥趸者,她的偶像是宣称“五年没有吃过主食”的刘诗诗,为了向偶像靠拢,她在一个月里没有吃过一次米饭面条,每天只吃一份色拉,一个苹果,一根香蕉,剩下就是大量地喝水。

  一开始,她还试图每天跑3公里来加快减重的进度,然而,仅是支撑住一整天的工作消耗已经非常艰难了,跑个1公里就气喘如牛,根本拖不动步子,为了弥补运动量匮乏,她吃得更少了。

  到了第2个月,身高160cm的敏敏从115斤减到了98斤,但她也变得憔悴了,原本红润脸色透出暗黄来,她抱怨说自己自从节食减肥以来掉发量增多了,这个月的姨妈都推迟了,而且体重保持在98斤就下不去了,似乎减到90斤是个遥远梦想

  敏敏忘记了,明星的减重都是在专业营养师的指导下完成的,普通人一味地盲目模仿,反而会威胁身体健康

  那么,怎样的减肥方法才是科学有效,不会妨碍身体健康的呢?

  知乎营养达人沈夏冰表示,通过以下3点建议,使饮食结构合理化,就能够让人健康地减重。

  1

  每天摄入足量蛋白质

  减脂期间,蛋白质的首要来源鱼虾作为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鱼类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对身体大有裨益鸡蛋、鹌鹑蛋和奶类,既能补充钙质又能补充蛋白质,有利于缓解减肥过程肌肉的分解。

  蛋白质的每日摄入量以多少为宜呢?根据每公斤体重相应摄入1-1.5g蛋白质比例计算,50公斤的人每日的蛋白质需求为50-75g。

  另外,制品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需要注意的是,豆制品的含水量越低,蛋白质含量越高,因此,豆腐干比豆浆摄入蛋白质的效率高。

  2

  膳食纤维消灭你的小肚子

  膳食纤维作为人体无法消化成分,一是能降低胃排空的速度,减少饥饿感,二是能降低混合膳食的升糖指数,消灭你的小肚子,并且,膳食纤维能够均衡因摄入过量蛋白质带来的便秘问题,让你感觉更轻松

  在水果奇异果、草莓、柑橘、火龙果的膳食纤维含量是相对较高的,但考虑到控糖,每天的水果摄入量不要超过7两。

  在谷物中,颗粒完整的营养价值越高,燕麦、薏仁、小米、黑米、红绿豆,都是良好的减重食物选择

  3

  改善日常饮食的搭配

  了解了该多吃什么以后,你需要多样化日常饮食,真正养成好看的体型。

  对主食的选择上,你可以在早上吃1两的燕麦、中午吃2两的白米饭,晚上吃一根玉米,或者用红薯土豆、紫薯,按照4:1分量,替代一部分米面

  每天吃1斤(500g)蔬菜合适的分量,优选营养丰富的深色蔬菜,如果你偏爱山药、藕、土豆这样的淀粉类蔬菜,应当相应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吃水果的时候,应尽量拒绝能量的水果,香蕉、荔枝柿子榴莲都属于这一类。奶类在减脂中也非常重要,建议每天喝一杯全脂或两杯脱脂奶,如果你有乳糖不耐受,用一大块鱼肉、一份豆制品和10颗左右的坚果来替代也是可以的。

  减肥的根源实际在于“能量平衡的打破”,当你尝试不健康的节食减肥时,人体为了平衡低能量的摄入,会不断去消耗内部,丢失的除了少部分的脂肪,绝大部分则是水分、糖原和蛋白质,所以只是数字好看了,体型并不会变好,长期以往还会带来免疫力下降、脱发、胆结石痛风骨质流失毛病,可谓是得不偿失

  与其减肥减成“病秧子”,不如跟着注册营养师——沈夏冰老师一起,把健康和美丽吃出来。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订阅《沈夏冰:职场饮食必修课

  沈夏冰老师结合白领人群具体的工作情况生活起居精心定制专属的饮食计划,带你走出饮食雷区,满足你对美白、瘦身、消除疲惫感、对抗亚健康的全部需求,让你在忙碌之余保持活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对自己有多严格,看身材就知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