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要等我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日期:2018-10-07 06:07:25 作者:白小姐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

不要等我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我们打算结婚时候,你没钱。我说我喜欢的是你,不是钱。

  我决定嫁给你,家里的老人说:“你年纪轻轻,不知道钱的好处。尤其在婚姻里,将来,要吃苦头的。”

  我们结婚6年,依然没什么大钱。没钱,也没那么难过日子一样过得去。

  这几年,我尝到了这苦头,不是因为钱,是因为你。

  这几年,我越来越害怕沉默

  ldquo;所有的感情,要有回应才会有美好故事”,这句话是你说的。

  回应,是你一句我一答,凑成了一段对话。有了沟通磨合理解,故事才能继续美好。

  我们的关系每况愈下,所有关系变淡的原因:一个不说,一个不问。光一个人说,另一个不理。

  这就像煮一碗面。开始觉得好吃,是每个人都往里面加东西

  你加了番茄和糖,面就甜了。我加了醋和胡椒,又酸又辣。味道不适中,你又加了汤汁综合

  种种调料往里放,最后才呈现了一碗色相不错口味适中的面。

  后来再煮面,你懒得加糖了,不甜了。我一心还加着我的醋和胡椒,你一喝,辣死了,酸死了。也没再想加汤汁,只索性放弃这碗面,不吃了。

  面放久了,就坨了,既摆不上台面,又咽不下胃里。

  下次,大家就都不吃面了。

  感情相处,和煮面一个道理。要想好吃,双方都要给出自己配料。综合综合,才能煮出一碗大家都满意的面。

  这几年,你沉默大于言语。不吵不闹,低头不语。也不懂你心里在想什么,沉默太久。心中的感情也跟着沉寂了。

  有多少感情,都死在了沉默里。你不说我不说,再深的感情也受不了折磨

  沉默,是我熬过的第一道苦。

  这几年,我越来越讨厌妥协

  有一回吵架,你严肃认真地告诉我:“我最不喜欢别人用强硬口气和我说话。”

  我也回你:“我也最不喜欢男人这么较真。”

  结果再强硬的我,最后还是输给了较真的你。吵完架之后,是我先转身抱的你。

  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个道理适合很多情景

  其实,退一步未必就海阔天空,也有可能身后是万丈悬崖

  以后的每一次矛盾,你都在等我先开口言和。你卯足了劲去证明是我的错,是我刻意打破了平衡。越是和你争执越心累。

  一个需要委屈自己时时妥协的人,能给你想要的人生吗?我还没找到答案

  妥协成全不了你,更成全不了自己。每一次的妥协,带着不甘心,越是积累,越是死心。

  乐嘉有一段话说:“这个世界上值得你退让妥协的人只有一种,那就是成熟感恩珍惜付出的人,可是这样的人却不会让你委曲求全牺牲自己。”

  妥协,是我熬过的第二道苦。

  这几年,我越来越拼命赚钱

  老人的话是有道理的,钱有它的好处。年轻人觉得没体会经历了就深谙其道了。

  亦舒在她的小说《喜宝》里写道:“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给我很多很多的钱也是好的。”

  以前我们没钱,但你给了我很多很多的爱。现在我们依然没那么多钱,爱你也给不起了。

  那我只能,自己去拼命赚钱。

  说来也奇怪,当我有了一些钱,底气也随着钱进来了。

  从你那得不到的安全感,钱满足了我。

  你开始抱怨我对你冷淡了,不似从前。你说,一个女人挣那么多钱有什么用。

  多挣一点,不吃亏,更不用吃苦了。

  这几年,我越来越能自己生活

  过去我对你说:“抱着梦见你的心睡去,怀着想见你的心醒来。”那是幸福,也是美好的。

  这个美好后来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你依然睡在我旁边,一人一个枕头,一张床,却像生活在两个世界的陌生人

  最熟悉陌生人。

  《查泰莱夫人情人》谈到:“女人得过自己的生活,否则,她会后悔没活过。”

  过去,我的生活都是围绕着你。你像太阳,我像地球。一直绕啊绕啊围着你公转,向着你的那一面,是白天,是我所有的喜乐;背着你的那一面,是黑夜,是我不为人知伤心

  地球也会自转,我忘记了这一点。现在想起来了,得过自己的生活。

  学会爱自己热爱个人的生活。也能更舒坦自在一点。自在了,也就没那么苦了。

  我一个人也是能照顾自己的,甚至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过去,总期待有个人来呵护,哪怕嘘寒问暖

  期待得有点心冷,任你万语千言也难再捂热了。真心,总是离伤心最近,难免受伤。

  不要等我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再来问我婚姻甜不甜。

  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也就没那么想和谁在一起了。

  女孩子,不要觉得自己能吃苦。能吃苦,也要找个懂得你苦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要等我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