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发光发亮
日期:2018-10-10 05:48:14 作者:姚瑾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发光发亮

  1.

  村上春树说:“因为我不想跑步,所以才要去跑步。”

  深以为然。

  一个人所有改变都源于自己,你想要变瘦,想要变得更好,这些都来自于你的内驱力。

  真正能让人变好的过程都不会太舒服,再强大对手,也抵不过你心甘情愿坚持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复读两年才考入杭州师范学院,可是十多年后,他成为了我们国人的一个传奇

  晚清名臣曾国藩,他的天分并不高,单秀才考了七次才考过,他之所以能成为晚清“中兴第一名臣”,成为梁启超心目中所敬仰的“男神”,得益于他的不断学习,勤能补拙。

  在他身上曾发生过一个小故事

  一次深夜,小偷拜访了曾国藩的家,恰好曾国藩从私塾回来背书,小偷躲在床下,想等曾国藩背完书再溜走。

  却不曾想曾国藩读了几百遍都背不出来,小偷实在忍不住了,跳出来骂道:“这么笨就不要读书了,我都会背了。”说罢从头到尾给曾国藩背了一遍,扬长而去

  曾国藩和马云之所以成功,因为他们有自己明晰目标方向,并勇于去实现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发光发亮。时间是最好的裁判,它会给你打一个公平分数

  2.

  有人做了一个推算,人一生花在睡觉上的时间是二十年,花在吃饭上的时间是六年,生病三年,工作十四年,打扮五年。除去这些必须花掉的时间之外,让我们变得不同的,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

  你把时间花在哪,你就是什么样的人。

  我的一位朋友,今年三月份注册开始在某平台码字,一开始是随意写,四个月过去了,只写了区区五万字。后来,她参加了一个写作营,每天坚持日更,短短2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六万字。20天和四个月,这是个什么概念

  ldquo;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千里之路,也是靠一步步走出来的,一件事情要想成功,关键是要付出行动

  朋友的20天,也是自律的20天,想想看,当我们追剧的时候,当我们在刷手机的时候,她在享受文字输出的快感

  渐渐的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平台作者,成为如今能靠纯写作收入养活自己的作者。

  生活中,很多事情我们无法掌控。我们无法掌控自己的未来富裕或是贫穷,无法掌控身边人对自己的评价,但我们可以主宰自己的生活吸引力法则告诉我们,你想成为什么样子,你就能变成什么样子。

  把自己的生活调整在最佳状态利用工作之外的八小时提升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修炼自己,我们就能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

  3.

  生活中,很多年轻人抱怨时间不够用,但是细究时间花在哪里时,又不知所以然。你以为是自己没有管理好时间,其实是没有管理好自己。

  你如何过一天,就如何过一生。

  优秀的人,自律会成为他根植于肢体大脑的一种无意识习惯,而混沌的人则以“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方式透支着人生

  我一个单位同事,今年三十多了,他喜欢抱怨工作,喜欢领导对着干,喜欢教育新来的实习生,可他自己却没有很好的职业操守。来公司已经六七年了,公司上班时间是八点半,但他从未准时出现过,常常在十一点之后,甚至下午两点之后才出现。

  颠倒的作息让他看上去比同龄人老了许多,迟到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让他每天都心情不好,领导和同事也都对他有成见

  看不到事业进展的他索性迷恋上了打游戏,由于精力过多投入到游戏上,多年的女友为此与他发生争吵,离开了他。

  如果他不及时扭转过来,我想他这一生将是混沌的一生,他所要做的就是改变自己的作息习惯,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走出自己为自己设置泥沼

  一个人的生命状态取决于他的生活习惯,人生的终极目标是自我管理,千万不要在人生前行的路上,人生还未全部展开,就被自己设下的坎绊倒,没有了人生的方向。

  4.

  着名心理学医生斯科特·派克在《少有人走的路》中写道:

  所谓自律,就是以积极主动态度,去解决人生痛苦重要原则,主动包括四个方面: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尊重事实、保持平衡

  想要比平凡的大多数人有更多收获成就,就必须做到常人做不到的事情,从细微处入手,日复一日,积少成多,实现自我突破

  作家严歌苓曾经被问到如何在保证质量前提下还如此高产,她回答:“我当过兵,对自己有一套严格的纪律要求。当你懂得自律,那些困难都不算什么,人必须为自己负责。”

  几十年如一日,她要求自己每天至少写作六小时,隔一天游泳一千米。状态不好的时候,连坐到桌边都是一种折磨,但她依然坚持熬过最初不舒服的半小时,接下来,行为顺畅了很多。

  在《人民名义》中扮演沙瑞金书记的张丰毅,尽管已经六十一岁了,六块腹肌从未消失过。他每天坚持早晨七点起床跑步,下午去健身房举铁,烟酒不沾。

  史蒂芬·柯维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说道:“做出承诺和信守承诺是培养高效能习惯的根本力量。”

  对于张丰毅、严歌苓这些“超级个体”而言,自律已经成为他们融入骨髓的生活习惯,所以在强大内驱力的推动下,他们能够持续增值。

  而我们所能做的自律就是先完善自身,再完善自己的生活。

  5.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斯宾塞·约翰逊在《谁动了我的奶酪》中说:“当你改变了自己的信念,你也就改变了自己的行为。”

  所有的改变都源于你自己,当你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努力奋斗时,时光也会馈赠独属于你的美好

  青年演员赵丽颖,步入演艺圈十一年,七年的坚持和蛰伏,终于因出演《陆贞传奇》而一举成名,打破了“圆脸的女星可能主角的”魔咒

  畅销书作家张萌,通过为自己设定“1000天小树林计划”刻意练习,终于完成了从学渣学霸的逆袭。

  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需要你为之付出大量的精力、时间,还有强大的抗挫能力和坚持力。但成功永远属于那些能够坚持,有始有终的人。

  愿你的每一次蜕变,都能摒弃了一个差的自己,朝着更好的自己又迈进了一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发光发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