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朵嘉浓蝉禅:心存敬畏
日期:2018-09-20 07:02:00 作者:蝉禅 阅读:

朵嘉浓蝉禅:心存敬畏

  这个世界,最好的投资就是学习,最大的智慧就是学会分享

  昨晚,第一次听完免费模式的六个模块,感觉很好,写了一篇日志,分享到了几个群,瞬间就出来了高低

  反应速度最快的就是青山会,心然,元帅,阿峻,英镑,伯乐,老陈,还有黄一鸣都想去。

  我直接把老汪的名片推给了他们,而且说的很清楚:做好服务。这个,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每个人都会有收获,而且最主要的一点,谁都能进步。

  但是,很多群都在评论,这个老师给河南人长脸,而且都知道是谁:袁国顺。可是,我关心的不是这个,我是看每个人,对这件事的态度

  或许,是自己影响力不够。不过,我也很清晰明白了一点:人性。人性的根本追求快乐,逃离痛苦

  只要不付费,啥也学不会。真正的贫穷,不是经济,是思维的贫穷,今天一天学习了六个模型,加上昨天的六个,还有前天的四个,总共16个模型。

  我觉着:核心在于一个字:悟。

  别人的知识,只有转化成自己的,才有用

  最好的服务,就是顺应人性,让人舒服,得到尊重,让所有的人的投入超出预期销售最高境界,就是你想买,买不着。完美东西值钱,只有稀缺的东西最值钱。

  还有三个信用,个人信用,企业信用,商业信用。

  不过,16个模型学习下来,还真的很难全部领会贯通,但是知道,然后去尝试做,继续完善,才有进步。

  此次学习,我最大的一点:清零,敬畏,这个心态,真的让我受益。

  一些话,还是很有味道:能被顾客使用频率次数多的产品符合实用主义的产品。包子思维:所有的产品品质加服务流程等等只有自己知道客人不知道 。

  汉堡思维:让顾客针对你的产品一清二楚充分的给予顾客安全感

  包子是封闭式思维,汉堡是开放式思维。

  包子只有咬一口才能知道味道,但是咬一口是要有风险的,包子的用材是封闭的,让消费者看不到。汉堡是开放式思维,以消费者的感受出发点,是一种利他的行为

  做企业一定要让顾客对企业充分的感受到安全感,做企业的焦点要充分的放在顾客的需求上,顾客的内心所要上,以顾客为出发点。

  说到底,免费模式是一种吃亏利他的思维模式,把这种思维模式植入企业的经营活动中,达到更多领域合作,从而完成利润指标

  免费模式是吃亏模式,是佛陀的思维,创造价值的核心:吃亏是福。

  我觉着大哥张伟给我们兄弟们讲:崇尚进步,信奉企业家精神,我听完免费模式,才明白:大哥做的好,有他的道理

  第一模型:体验模型。体验模型的定义:通过让顾客免费的体验,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

  案例就是卖房子,把沙盘变成豪华的样板间,用心的让顾客免费的体验,不做任何的推销,只是纯粹的聊天,甚至中午会做美食供给客户吃。通过纯碎的体验来激发人的占有欲。

  乐园项目骑马,原先:骑马照相每一次30元,调整:看完演出免费骑马,第一圈免费,第二圈收费。每一圈结束都要做一个亮点摄影设计,引发顾客的拍摄需求。

  免费模型的核心感悟把握火候的体验时间,在免费体验的过程中,深度了解顾客的经济情况,做到知己知彼,在此过程中植入附加值产品的免费体验,掌握好火候,开始做促销活动。

  免费模型的核心:必须在你设定的时间范围体现出产品的性能,从而起到对顾客有益效果,一定要刚刚好,让顾客有意犹未尽的感受。

  KTV为什么要免费喝酒一个小时而不是10分钟,核心免费喝酒在一个小时,人有醉意感,才能激发人的购买欲。试程试驾为什么是30公里而不是3公里,核心就是为了达到顾客意犹未尽的感受。

  其实,这个设计,都是基于人性。

  第二模型:第三方付费模型。

  第三方付费模型:需要找到驴,让驴来卖单。

  自己的产品一定要符合海量大(人流量大)此产品对顾客的粘度高(有钢需)以以上两个条件就可以成为第三方的载体

  感悟:如何给予第三方提供好处,我的顾客谁比我更需要。百度,微信电视台全部用的都是第三方付费的方式

  感悟:电视媒体,让对方用上自己的产品不花钱,媒体的思维是往对方口袋里送钱的思维。做企业的核心就是纯粹的给予。

  找驴的步骤:你的顾客谁比你更需要;找到他签订战略合作,定下共同的目标;排他性企业。核心就是要用你一切的资源来找驴!

  第三模型:主产品免费模型,主产品免费一定要可控在一个可以消费的环境中,在此可消费环境中此免费的产品必须要有驱动力

  营销的核心:要学会10的N次方的原理秘密

  杭州的西湖景区免费,因为免费整个杭州市经济增长了9.3倍,感悟西湖的景区免费增加了人流量带动了整个城市消费收入的增长。

  感悟:环境一定要可控的,飞机的环境属于可控,因为上了飞机不能马上下飞机,飞机票免费后驱动成品如:饮料电影等等产生的利效应

  感悟:免费模式只要纯碎的给予就有无限的回报

  第四模型:副产品免费模型,送出去的东西必须要有价值,并且所送出去的产品能递进到主产品上,以达到主产品收费与副产品免费的补贴差价,一次获得企业的利润。

  核心:何为副产品的价值:送出的副产品的价值占此顾客消费比例的15%,此副产品的价值会改变人的行为;

  送出的副产品的价值占此顾客消费比例的20%,此副产品的价值可以起到排队的效果;

  送出的副产品的价值占此顾客消费比例的30%,此副产品的价值人会忘记风险;

  副产品免费模型-----主要是让消费者感受到了超高的超诱人的回报率。

  感悟驱动力:此免费产品可以带动其他的主盈利产品消费,带动企业盈利。

  六点这个课程准时结束,我觉着学了,未必就可以用,而且很多模式,我们在用,但是从来没有这么详细总结归纳过。学习,是最好的战略投资。

  接着,来到江阴,弥陀村,跟达空法师喝茶。

  师父跟三哥还有悦悦说:蝉禅7点到。

  可是,我们到了7:30,才到,弄的我很不好意思。跟师父聊了一个小时,说:我8:30要讲课。

  师父说:这个,一点也不好玩。

  但是,早就答应蓉蓉的,所以8:30准时开始。虽然我知道,可能少有人听,但是即使只有一个人听,我也是要用心准备。这是态度问题

  后面,讲了一个小时,虽然没有做ppt,但是我讲的很用心,也走心。

  你之所以不进步,是因为过去成功经验障碍住了你的成长说白了,就是你过去引以为豪的经验阻碍了你。

  实体之所以做的好,因为你占了这种实体店红利,只要位置好,就是所谓的场好,大家都来买你东西的时代经过去,你需要换跑道,切系统

  我们之所以能做的还可以,从品牌定位、品类战略、定价方向前提是对的。

  学会利他,解放人性,头部支持,把标杆树起来,解决流量的问题,话术做成标准,成交流程做好,售后服务的系统做好,事就成了。

  其实,微商,想要做好真的不难。

  一定要相信: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做法,但是你千万不要说我不行,这是限制性的信念

  价格要比价值低,这个时候大家就是一次,两次,三次,我们现在做的社群电商就是这个玩法。微商2.0的时代就是这样来的。

  师徒制的根本:利他。

  项目制的根本:让项目操盘手赚到钱,学会分钱。不能忽悠,因为忽悠一时忽悠不了一世。我就是这么干过来的。

  小组制:成就你的理想,是我人生最大的梦想

  用户画像:定位要对。

  守一守分,要做自己做得了的,擅长的,不研究其他无关的。

  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要洞悉人性的根本就是每个人都想做好。他不做好他为什么要在你这来做上班?你只要明白这一点,只要对他们好,就行了,思路是对的。

  混圈子要跟对人,还有要成为自己人,跟好老大,无往而不利

  学习是最好的战略,没有什么比学习更重要事情。分享是最好的学习模式,教学相长。

  守得住寂寞,耐得住孤单,十年钱,一年赚,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但是要记住:坚持自己的初心

  我觉着,我在青山会分享的时候,蹦出来好几句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的话:不能进步,有所成长,是因为过去的成功让你自以为是了。

  吃亏是福,正念利他。

  当你抱怨这个时代不好的时候,赚钱越来越难的时候,一定有人在赚大钱,只是因为你的抱怨,障碍住了你的双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朵嘉浓蝉禅:心存敬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