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努力的人改变自己,坚持的人改变人生
日期:2018-09-12 20:52:2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努力的人改变自己,坚持的人改变人生

  一、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因为看见别人的成功,才去相信,才去动手做。而不是因为相信,所以才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坚持

  我们因为看见了今天屹立在杭州市滨江区的阿里巴巴大楼,才相信一个英语老师原来可以成为极具世界影响力总裁

  我们因为看见了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FAST,才相信原来我们中国人也可以建成真正的属于自己的“天眼”。

  有人说:“我相信自己这辈子一定会发大财,怎么到现在还是这么穷困潦倒。”

  人活在世上,有梦想才能目标,有奔头,才能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活着的理由。但是一个只会做梦,而不去努力的人,你的梦只能称之为梦,而不是梦想,而你,顶多也就是个空想家。

  马云,今天的阿里巴巴CEO,曾经为了生存,他背着大麻袋到义乌、广州进货。不为别的,只为那六个字——那一夜,那一梦。

  FAST,中国“天眼”,世界上目前口径最大、最具威力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它的创建人南仁东,曾放弃国外300倍的高薪回归祖国,扎根国土,为祖国的天文事业默默奉献着。

  为寻找一块适合单口径射电望远镜的选址,他历尽千山、涉过万水,历经11年,他终于找到了一块独一无二的宝地——云贵高原喀斯特洼地。

  为了得到项目的建议审批书,为了那巨额的经费,他奔走在一家又一家公司。终于,在他的努力下,二十多个合作单位名字出现在最后的立项申请书上。

  当所有的难题解决了,南仁东并没有于帷幄之内运筹,而是亲临工地,所有的细节他都要参与。他头戴安全帽,手拿铁锨,没有人会认出这个老人家竟然是这个项目的总工程师

  从“天眼”项目的提出,到寻找地址,筹措经费,到动工,再到完工,历时22年。

  让中国领先世界20年的中国“天眼”,终于再一次的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的智慧伟大

  如果说马云是为了自己的梦,那么南仁东就是为了大家的梦——中国梦;马云的成功带动了中国的经济,南仁东的成功成就了中国的天文。

  二、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一个人没有了坚定毅力是不会有大的成就的,因为每一个人身上都有自己该有的使命。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但是,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漂亮地完成自己的使命呢?

  一、有自己的志向

  朱子云:“惟有志不立,直是无着力处。”

  一个人若是没有自己的志向,即使他再有才华,也是无用之才。这个世界上除了太阳会发出光和热,你也可以光彩熠熠。但首先,你要有一颗想去发光、发热的红心。

  爱因斯坦说:“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方向。”

  然!有了理想,我们才有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我们的生活才有牵引力,我们才有动力

  二、相信自己。

  冉有曰:“非不说子之道,力不足也。”

  子曰:“力不足者,中道而废,今女自画。”

  冉有告诉孔老夫子,不是因为自己不喜欢老师的学说,而是因为自己力量有限理解不了。

  孔子直接怼了回去:“力量不足的人,走到半路才放弃,而你还没走呢,就说自己不行了。”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容易看低自己。面对问题时,我们最先想到的不是去想办法,而是直接告诉自己不行。我们很多人都容易受到自我暗示影响,一旦有了这种暗示,我们就会产生抗拒心理。久而久之,我们就真的不行了。

  所以,为了自己的志向,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

  三、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并坚持到底。

  莫泊桑说:“我们只有以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够抗拒不可战胜的灰心失望。”

  有梦想的人,是懂得上进的人;但若只是懂得、明白,而不付出实际行动,梦只能是白日梦,你也只能是个做白日梦的人。惟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成就真正得更好的自己。

  一代枭雄曹操是个有着远大抱负杰出政治家。建安十二年,为了能战胜对手乌桓,他不惧流澌与寒流袭击,不避艰险,在河北一代山中行军,最后终于出奇制胜,击败敌手。

  正是这种坚定的理想,正是这种为了理想而坚定的努力,曹操最后北定中原。

  回看自己曾经走过的路,回想自己曾经为理想所付出的努力,他挥笔而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也许曹操是想告诉他的下属:“孤的志向不仅是这小小的中原,孤要的是天下。”

  一个年迈老叟尚且如此励志更何况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我们呢?

  《墨子?修身》言:“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

  没有坚定的信念,我们就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说话不算数,就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也许不可能人人都成为马云,也不可能人人都成为南仁东。但是,我们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而这更好的自己就需要我们拥有自己的梦想。

  相信自己有实现梦想的能力;坚持自己的梦,并为之付出坚定的努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努力的人改变自己,坚持的人改变人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