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强台风“山竹”来袭:谢谢你,逆风而行的人
日期:2018-09-17 20:30:12 作者:伴读君 阅读:

最强台风“山竹”来袭:谢谢你,逆风而行的人

  伴读书房你有365个好友关注作者 | 木木木

  来源 | 伴读书房()

  01 

  台风登陆,灾难情人有情

  9月16日,17级台风“山竹”登陆广东省,作为我国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其规模之大,风力之强,引起了大家广泛的注意,刷爆了朋友圈

  关于“山竹”的风力效果,网上流出了这笔台风前后的对比图。

  连夜加固的成年大树被连根截断,市内的道路大片淹没,海水倒灌引发各种交通堵塞,生活失联。

作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山竹“所过之处,阴风怒号,浊浪排空,一幕幕末日场景无情的上演。

  15级暴风,海珠区道路上成排树木被台风吹断

  几人高的海浪,翻腾冲向岸边

  观景餐厅窗户被海浪冲垮

  香港大角咀一地盘升降机铁轴折断

  倒塌在隔邻大厦天台

  红磡一商业大厦玻璃幕墙大面积碎裂

  台风“山竹”肆虐而来,广东省一天之内接连发布了:

  台风红色预警 41个

  台风橙色预警 26个

  台风黄色预警 19个

  台风蓝色预警 19个

  暴雨红色预警  9个

  暴雨橙色预警 14个

  暴雨黄色预警 52个

  台风无情的拔起大树,摆动建筑狂风暴雨影响大家的正常出行。风雨下的市民艰难前行

  学生食堂买饭,回来的路上被大风吹倒在地

  家里窗户全碎,暴风肆虐

  受灾人们无奈的待在屋里,看着窗外猛烈的风雨,生活还是要继续,饭还是要继续吃。

  只是有的地方已经停电了,有的地方停水了,有些人家的窗户被台风掀开,家具雨水淋湿。

  末日到来的景象不可抗力自然力量,很多人只能是待着,希望家里的玻璃足够牢固,希望风暴快点过去。

  02 

  你最好不要外出,我们为你负重前行

  16号14点开始,广州全市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正式生效,除了医院、供电、电信特殊行业,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三停”(停工、停产、停课)。

  专家建议最好的避险方案是待在自己家里,最安全的防灾办法是:不要外出,不要外出,不要外出!

  这群掌握一手消息的前线人员强烈建议大家注意安全,待在安全的地方,自己却为了维护人民的正常生活逆风而行,冲在受灾的第一线

人民日报16日发布一则视频记录了台风过境的最美背影,也记录了这最美的逆行。

  (点击查看视频)

  为了获得第一手的受灾资料,一线报道人员不畏风雨,站在风雨前线,为大家播报第一时间气象消息。

  来源:南方都市报

  暴雨来袭,深圳一大厦21楼玻璃幕墙被吹落。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亲临现场获取一手资讯,没想到又遇玻璃从天而降,砸落距离仅有10米左右。

  山竹带来的强风暴雨中,深圳水务集团2512名水务人,在近乎一人高的积水中,疏通排水设施,排洪排涝。

  气象人员顶着强风擦拭气象仪上面的雨水,避免气象数据误差。

  深圳交警顶着强风逆行,被风吹的险些失控,也时刻记着心中的方向,及时清理道路障碍

  来源:微博@深圳交警

  清理路面障碍,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供电部门“托举哥”,在暴风雨支撑起导线近两个小时

  小区的树已倒下一片,一线工作岗位的人仍在坚守

  受灾的人们尽力地避开风雨,而他们却一遍一遍的逆风而行。

  总是一个人进去,带着一些人出来。

  乖觉的孩子

  黄阁社区民警警官协调住户不愿意撤离的问题,大手牵小手甚是温暖

  受伤的群众

  住户被碎玻璃各随腿部不能移动公安迅速赶往现场,将伤者从五楼背下送往120救援

  弱势老人

  消防人员正在安置群众,提前做好救灾过程的安全防范工作。

  这片愈演愈烈的风雨当中,无数的人们逃了出来,又有无数的英雄跑了进去,他们闯进这浩渺的风雨,与自然力量搏击,带出的是一个个生活的希望。

  风雨无阻为人民坚守!可以看的出来有一位警察蜀黍的脚崴了,但是他坚持向前,迎风前行!是有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负重前行。

  风里雨里,他们进入灾区,搭救灾民逃出去,本可以在安全的避难休息一会,却依旧选择了回去。

  只要风雨没停,只要人民还有需要,这群英勇壮士依旧会选择迎向风雨,在暴风中逆行,救助更多的人。

  03 

  最美的逆行,一定不能忘记

  总有一些人,时刻准备着,总有一些人,为了你的安全负重而行。

  风里雨里,他们是我们最坚强后盾,他们奔走在灾难的第一线,却在最后的顺序离开

  山竹风力减弱,但是救灾的力度依旧不减,我们的感谢也不能丝毫减弱。

  不要因为没有风雨困境,就失去了敬畏;不要因为道路畅通,就忘记了他们的努力

  你不知道的是,昨夜他们加班到几点抢险清障;

  你不知道的是,他们有多长时间没有回家休息。风雨后的世界,有他们,才会有我们的正常出行。

  阳光总会回来,但我们不能忘记这群逆行的英雄,他们坚定的背影才是这次台风最耀眼记忆

  为众人抱火者, 不可使他冻毙于风雪

  为自由开路者, 不可使他困顿荆棘!

  感谢你们,逆风而行的人!

  风雨之中逆行的背影,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会忘记。

  ◎作者:木木木,伴读书房优秀领读,想成为森林里的蒲公英,在离太阳最远的地方播下种子,在时光分享有趣事情

  往期精彩回顾

 『点击蓝字即可查看』

  ღ “我于昨晚去世,走时心如止水”

  ღ日本末日台风这一幕看哭国人:她不完美,可我爱她

  ღ减肥,正在悄悄毁掉中国女性

  ☟点击阅读原文,还有更多好看的在等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强台风“山竹”来袭:谢谢你,逆风而行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