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贵湘家庭行B——特色贵阳
日期:2018-08-23 20:25:53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们乘坐G1537,经过小时左右,于傍晚六点二十一到达贵阳北站。

  (一)多彩贵阳

贵湘家庭行B——特色贵阳

  出站的第一眼,看到的依然是天空铺满的云,低、厚、阴沉,是刚下过雨的云。远处的高楼耸立,像要连接到云。

  贵阳北站广场边都是鲜花环绕,红、黄、蓝、白等各色鲜花,让人觉得广场上树立的“多彩贵阳"实至名归

  (二)特色民宿

  出站后,通过过道,往对面走,直接可以看到北资源梦想大楼,向右拐到55+1民宿楼。

  我们在这儿预定了一间复式楼式,装修风格带有明显民俗风格的三室两厅两卫的家庭式民宿。

  墙上的扇子挂饰、餐厅桌布,还有床上靠枕和床巾,都是藏青色纹饰,墙上的各色挂饰都很有特色很精美,有春夏秋冬四幅木式中国山水挂画,有瓶装植物,有藏式彩带等等,让感觉清雅温馨

  把行李都放好,安顿好,就出去吃饭。

  (三)现代化与生活气息相交相融

  贵阳的街道很有特色,每个车道都用栅栏或铁杆隔开。林立的现代化高楼下,却几乎全是各色的餐馆小吃店,诸如农家菜、酸汤鱼、面馆、早夕店、豆粉饭等等,就像小城镇里的小吃街,繁多而类杂,人们在街边悠闲地喝汤吃饭,可身后却是鳞次栉比的现代化高楼。

  这样的特色让人知晓现代化与悠闲的生活并不一定就完全矛盾冲突,它们也可以和谐完美统一在一起。贵阳就是最有力证据

  (四)特色小吃

  贵阳特色美食主要有:酸汤鱼、肠旺面、酸汤丝娃娃豆腐圆子、花溪牛肉粉、玫瑰冰粉。

  酸汤鱼。是苗族特色菜品饭店一般都会做成火锅,用特制的酸汤做汤底,再加上野生的番茄、蒜、木姜子、糟辣椒等,颜色红亮诱人,酸辣开胃。鱼肉鲜嫩酸辣可口,是一道有贵阳特色的美食。

  肠旺面。是另一道知名的贵阳小吃。肠是指洗干净的猪大肠,旺是滑溜的生猪血,面是筋道的鸡蛋面,还有糟头肉或者五花肉做的脆哨、豆芽、卤豆腐等配料,再加上鸡汤汤底和特制的辣椒油,口感丰富,又辣又爽。

  酸汤丝娃娃。丝娃娃在贵州是一种常见的汉族传统小吃之一,只要在贵州各地每一处街上,几乎都能看得见。而此菜素菜脆嫩,酸辣爽口,开胃健脾。猛一看颇似产房里初生的婴儿被裹在“襁褓”中。“襁褓”是用大米面粉烙成的薄饼,薄薄如纸却有—只手掌那么大。再卷入萝卜丝、折耳根(鱼腥草)、海带丝、炸黄豆、糊辣椒等。又名素春卷。当地人吃时,当然少不了注入酸酸辣辣的汁液。这蘸水就是丝娃娃的精髓。在贵州省会贵阳市众多丝娃娃小食摊多沿街而摆,颇具特色,有一二十个品种。菜丝切得极细,红、白、黄、黑等各种色彩相间,十分漂亮。此菜清脆酸爽,是一道健脾开胃的彩色美菜。

  豆腐圆子。豆腐圆子是贵州特色小吃,其中以雷家豆腐圆子最为出名历史也最久。豆腐圆子是把豆腐压成茸状再捏成圆子,入锅炸至金黄,外皮松脆,内里细软柔滑。豆腐圆子还会配上用折耳根、酸萝卜、葱姜等制成的蘸水,吃起来松脆滑软,美味可口

  花溪牛肉粉。贵州出产优质黄牛,牛肉粉也是常见的小吃,属花溪牛肉粉独树一帜

  花溪牛肉粉出自花溪区,用上等黄牛肉、牛骨等熬制浓厚汤底,加入切好的卤牛肉片和炖牛肉块、酸莲白(也就是酸卷心菜)、香菜、糊辣椒等,米粉是粗粉,色香味俱全,汤要喝光才过瘾

  玫瑰冰粉。玫瑰冰粉是贵阳夏天街头盛行的美味小吃,与全国其他地方冰粉不同的是,这里的冰粉采用红糖水调配,秘制的玫瑰酱是它的精华所在,最后撒上芝麻香甜又解暑,夏天如果到贵阳一定要记得尝一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贵湘家庭行B——特色贵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