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贵湘家庭行A————在路上
日期:2018-08-22 21:33:14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们一行家人自8月8日早上七点从济源出发,包车前往郑州东站。

  由于车走高速,两个小时九点左右即到郑州东站。

贵湘家庭行A————在路上

  我们又等了一个小时左右,十点十五坐上前往贵阳昆明的动车G1537。

  十点三十八发车。八个小时都在路上。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一)动车启动

  动车启动的那一刻,感觉排山倒海地动山摇、呼啸而行。

  人生中,无数新的征程总是在激动激烈、无限期待中夹杂着震动不安,就这样启程了。

  (二)匆匆

  动车急速向前。就像生命列车,从来不曾停歇地一路向前。你可以坐在生命的列车上看风景。可也只是匆匆。

  急速掠过的大片农田一望无际的绿,远山、近水、农舍、公路楼房烟囱、各类的树、天边的云,都是匆匆。

  (三)洞穿

  迎面有动车呼啸而来,感觉一下子被洞穿。生命有如动车,沿着既定的轨道一路向前,不能脱离、一路匆匆,所以,必须随时补充足够的能量才能保证生命的动车行驶得更远、更好。

  (四)观云

  晴好的天空,大片如玉如雪如烟的白云,在天空低挂,透过车窗玻璃观云,像观一幅幅动态的水彩画。

  你会发现,云也在行走,永远处于动荡之中。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哪有真正的静止安稳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人生忽如寄,寿无金石固"。

  我们都不过是暂居人世间的匆匆过客,又何必固执追求永恒呢?

  以观云之心态,在人生的道路上依然怀有诗意和风景,便即不枉此生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贵湘家庭行A————在路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