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访特色小镇 寻经济发展新常态
日期:2017-08-04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访特色小镇 寻经济发展新常态

  为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政策,并以此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邢台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岁月如歌调研队”于6月28日上午,走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活跃的邢台市清河县的羊绒特色小镇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

  清河羊绒小镇是清河县对外窗口和城市名片,小镇不仅仅有众多国内知名的羊绒服饰品牌店,还有商贸时尚区、仓储物流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清凉江休闲区、风情商业街等众多功能性建筑和场所。还建有国内第一家中国羊绒博物馆,它是国家有关部门认定的“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小镇以“时尚羊绒产业 互联网”为特色,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羊绒服饰品牌入驻。

  团队成员到达“羊绒小镇”

  在仔细认真地了解了供给侧改革与特色小镇的发展的关系之后,团队成员首先走访了羊绒小镇的羊绒品牌服饰店,对店内人员进行了走访调查和问卷调查,之后又访问了羊绒小镇市场管理处的人员,使得我们对于基于供给侧改革下的特色小镇的发展认识更加深刻。因羊而荣,因绒而兴的清河,创造了“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 的时代传奇。(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团队成员参观羊绒制品

  通过走访和参观小镇内各大经营门店,最令队员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贝龙品牌“前店后厂”的经营模式,到访的顾客仅隔着一层玻璃就能看到自己所购买的羊绒绒制品是如何一步步生产出来的,这种独特的经营模式,令每一位到访的顾客都对其生产的羊绒制品感到放心,让人为之一赞!

  团队成员在销售门店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团队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得知,清河县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为推广当地羊绒销售行业的发展,采取资金投资、免费用大巴车拉顾客前往羊绒小镇参观等措施,来保障当地羊绒制品的销售。

  在经过两天的实地考察,我们对特色小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了解到特色小镇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有效供给与有效需求对接的重要载体,特色小镇不仅承载经济功能,同时承载社会功能和生态功能。我们要通过吸取小镇的经营模式中好的方面,来推广到别的特色小镇,使特色小镇更加完善与成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访特色小镇 寻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