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宁愿单身,也不要原谅说谎的男人
日期:2022-04-22 03:02:15 作者:凯紫 来源:凯紫 阅读:

宁愿单身,也不要原谅说谎的男人

  点击上方收听回信

  Q:凯哥,你好。关注了您差不多3年,天天听你讲故事,我没想到会真的有一天轮到我给你讲故事。

  我今年22岁,跟男朋友在一起4年了,9月就要5年了。我现在大学还没毕业,明年毕业。他比我大6岁,起初我们两个真的真的很甜蜜,很幸福。他会照顾的我很好,很细心。包容我的小任性,小情绪。他会在周末带上我去周边的城市转转~会在我生病的时候给我买药,会在姨妈痛的时候准备好热水……

  见过了他父母,也回了他老家,所有人都很喜欢我。我跟他在一起真的是有家人的感觉,做很真实的自己。我确信,真的找对了人!

  2017年4月,放榜,我考上了,再继续深造两年。我能看出他很矛盾,很难做,他说我可不可以不要读书了,我很心碎,这是我的梦想啊!同时,他跟他妈妈说我瘦了很多,看到我复习备考很辛苦心疼,接着他又说他熬不起了,等不了我了。接着,5月他出轨了,去旅行了,又再一次骗了我。

  暑假我去兼职,要上夜班到11点,他会来接我,带我去吃夜宵,这些我都记在心里,心里还是有我的。8月,他生了一场大病,他跟我说他可能得了很严重的病。在医院核实后,糖尿病,肥胖症……骗我跟他姐去广州手术,其实世跟出轨对象。在广州,他检查出甲状腺钙化,把左边的甲状腺切除了,还做了胃袖手术,胃切了一点。他手术当天,那女孩找到了我,我疯了似的,接受不了,一边又在冷静着,我不能反驳,不能气,他刚手术做完,人很虚弱,需要人照顾,一切回来再说。

  2018年春节过后,就变了一个人,没有沟通,没有话聊,忽冷忽热~我提出了分手,4天没联系,他打电话给我让我有空回公寓,让我回去。我心酸了,他是婚庆设计师。过了两天,他说他要离职了,我心软了,每天都会在他下班后给了电话关心问候下。他却说,他很忙,他要加班,做事,请我让他把事做完。

  昨晚,他说我还年轻,让我好好读书,又说还喜欢我……从18岁到22岁,为什么别人的爱情都是越来越好,我们就要走到婚姻了,却分道扬镳。

  (左右滑动可查看更多聊天记录)

  A:姑娘,你才22岁,你只是以为所有的爱情都是越来越好,但事实并非如此,只有找到合适的人爱情才会越来越好,有太多人的感情都和你一样,只是开始的时候很好很甜蜜,后来就慢慢的变了。

  每个人都年轻过,在不够成熟的时候一些激情,一些心动就会以为是爱情,事实上一开始确实是喜欢,但是喜欢到爱再到婚姻却还有很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双方目标一致,可以共同的成长,可以理解并且尊重,尤其是无法共同成长的感情,大多都很难走到最后。

  你18岁就和他在一起,这是一份很纯真的感情,这时候的你以为牵手就可以在一起。校园里的一切都相对简单,学生期间大多数人的三观都还没有来得及形成,生活半径小,生活内容也相对单调,你不在乎上学考试周末,即便是兼职也不会面临生活的压力,只是给自己增加一点阅历罢了。但是你不知道在真正的生活中并非如此,你将面临“现实”、“距离”、“考验”这些事情,你也不知道很多到手的东西可能会“失去”。

  而你喜欢的人他却早已经离开校园,他的生活要远比你丰富,他能接触到的事情比你多,能见到的人也比你多,他和你的爱情观并不相同。我想起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都说“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不是的,等你长发及腰,他还不如现找一个。

  当然,这也只是其中的一个理由罢了,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无法接受和你日渐拉开的差距。这点从他希望你不要再去读书可以看出来,一个男人真的足够爱你,他会希望你变得更好,变得更优秀。当一个男人只爱自己的时候,他并不在乎你好不好,他要的是自己好就可以。

  想想看,你的父母把你培养到这么大,不就希望你能考上好学校,能有一个好的基础将来工作的时候起点更高吗,更好的学历也能让你在社会上获得更多的机会。当一个男人希望你不要去读书的时候,就说明他害怕你起点太高,害怕你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他害怕原本你的仰视变成了俯视。凯哥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这样的男人是自私的。

  并且欺骗你已经至少一年,去年5月他就已经开始了新的恋情,其实你发现他5月出去旅行就足以说明他的那段恋情已经瞒着你开始有一段时间了,只是你不知道在5月之前,还瞒了你多久而已。

  一旦一个男人骗过你,尤其是因为出轨而欺骗你,那他后面说出来所有的话便不再可信了。后面说去看病,去做手术,辞职这些多半也有可能是假话,只是为了摆脱你而编出来谎言罢了。

  至于年后不太联系你,那更是说明他和那个女孩的感情已经趋于稳定,不便再和你多有联系。这时候你提出分手他没有答应,有两个可能,1、他和那个女孩的事情还没有最后确定,他还在观望。2、他不愿背负负心的罪名,还在想其他更好的理由能让你死心。

  姑娘,每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可能都会经历一两段不合时宜的爱情,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而错过不适合的人,才会让你遇到更好的。相信凯哥,你一定会遇到一个更适合你的男生。

  欢迎大家在留言区参与评论,你们如何看待他们的感情,又会给她什么建议呢?

  配乐:《床沿》多亮

  ↓↓↓点击阅读原文,给凯哥来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宁愿单身,也不要原谅说谎的男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