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给打斗的公鸡泼点冷水
日期:2019-04-23 21:18: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给打斗的公鸡泼点冷水

  给打斗的公鸡泼点冷水

  文/赵元波

  最近几天,不知为什么,一大早的,才把鸡圈门一打开,我家的那两只大公鸡就像彼此见了仇人一样,谁也不肯让谁,谁看谁也都不顺眼,连食都还没吃呢,就摆开架势,伸长了脖子,扇着翅膀,来上一番狠斗,尽往对方没有毛的地方啄,不一会儿工夫,两只公鸡就打得鸡毛满地乱飞,鸡冠上鲜血淋淋,越打越起劲儿根本就没有要停下来了的意思,好像不分出个输赢来,就一直这么打斗下去。

  母亲见了说:“这可不行,得想办法让它们停止打斗才是。”

  这是两只公鸡在打斗呢,就是两个急红了眼的人在打架,你都拉不了,何况是两只大公鸡呢。

  于是,母亲就用一根长的竹竿,费了好大一番劲儿,才勉强把它们分开,各自走朝一边一边的时候,也都愤愤不平,不时地回过头来,看着对方,那意思就是:“等着瞧吧,谁怕谁?”

  是呀,两只公鸡,旗鼓相当,谁怕谁呀,一场恶斗在所难免

  到了吃早饭的时候,两只公鸡又相遇了,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这一回呀,吃饱了喝足了,精力充沛,把一大早的那些招式都丢到了一边,不管用嘴啄对方,连脚爪子都用上了,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母亲见了,着急地说:“怎么又打上了?”

  这该怎么办呢?也是她急中生智顺手就把那盆水朝正在打斗的两只公鸡泼去。两只公鸡一愣,也许水太凉的缘故,就这么一泼,两只打得不可开交的公鸡各自退后几步,躲一边去了,哪还有兴致打斗?

  对于处于亢奋状态的两个人来说,你的呼喊,你的动作,都不能引起他们的注意适时地泼上点冷水,才能使他们从亢奋中清醒过来,停止争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给打斗的公鸡泼点冷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