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个嫁给爱情的姑娘,即将离婚
日期:2019-08-26 15:03:46 作者:柒叔 来源:睡前故事 阅读:

那个嫁给爱情的姑娘,即将离婚

  来源 | 两个大叔(lianggedashu)

  01

  我知道,你嫁给了爱情

  过了几年,生活给你的刁难,依然不少,你们努力奋斗,忙啊累啊,焦虑啊,无奈啊,向现实妥协,你不得不承认,你们都变了。

  说起恋爱的甜蜜,那时候草莓你咬一口他咬一口,远远的看见,就会抱过去给他一个拥抱,然后顺势钻进他的大衣里,就算是晚上,他在玩手机,你也会慢慢的钻进他的臂弯里,一起看着段子哈哈笑。你在闹,他在笑,

  说起结婚后,你已经忘记多久没有接吻,多久没有心动了。

  不爱了吗?

  不是。

  婚姻啊,就像是在一条路上走,说说笑笑,然后,快的人看见远处一朵花,就拼命往前跑了几步,摘了花又跑回来送给后面的慢的人,慢的人好开心

  继续走着,走着,有一天,那个总是来回折返快的人说累了,然后质问那个走的慢的人,说,你为什么不能多走快几步,陪我一起去看看花呢

  慢的人,有些恐慌,因为,怎么努力,脚步还是那么慢,因为身上的担子太重了。慢的人笑着说,你别生气了,不用管我,我会跟上你的。然后快的人,嗖的一下子跑远了,慢的人突然觉得好难过

  慢的人越是着急,就越走的慌张,还把自己绊倒了,这一次,快的人没有过来搀扶。有一天,快的人回来兴高采烈的讲起前面的路上花儿有多美,鸟儿叫的多好听,然后看见了慢的人手上的伤疤,问怎么了?慢的人说,没事儿。然后快的人继续兴高采烈的讲。

  说说笑笑,好像还挺开心。

  其实,有一天,你说前门楼子,他说胯骨轴子,你问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他问鸡翅是不是要加半瓶可乐。你说人生得意须尽欢,他说,公司今天要加班。

  你说,我们一直走在同一条路上啊!怎么就聊不到一起了呢?

  看上去像是沟通,其实,没一句话说到点上,大家都在自说自话。

  你知道春秋冬夏都有界限,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们之间也有了界限,好像突然有一天,你们之间就多了一条河流,河上没有桥,河里没有船,你不会游泳,江河哪有枯竭的那一天啊,秋雨总是一夜就涨满了河水,你觉得他不爱你了,有没有想过,你掉队了。

  结婚几年以后,你会明白一个道理:道不同不相为谋。

  02

  谁不想过上更好的生活呢?

  如果你不努力,想拉你一把的时候,都够不到你的手。没有谁的爱情是一劳永逸的,甭管男生还是女生,你在爱情里不上心,那么迟早有一天就会伤心,慢的人总想用旧情拴住一个人,可是,快的人看过了更大的世界

  聊什么?

  一个想安安稳过日子,一个想大风大浪里闯一闯,怎么聊?

  有一天一个姑娘私信说,我曾经无比相信爱情,也曾无比爱他,现在也爱他,可是,我想离婚,因为我不想毁了我们,这些年他得过且过,我想要更好的生活,给我孩子更好的生活,我们成了两种人。

  我曾经想过,放弃掉公司的一切,去跟他过小日子,但是我不甘心,那是我亲手打下来的,我们明明有机会试试更好的生活。

  我想起一个有趣测试,一个好的职场机会跟家庭起了冲突,很多男人优先选择职场机会,很多女人会优先选择家庭。可能事业让男人更有面子吧!

  所以,你很少见一个男人炫耀在家带孩子,洗衣做饭是一件很开心或者应该做的事儿。哪怕他月薪3000,老婆是他工资两三倍,最后很可能是老婆放弃工作在家带孩子。

  所以,是什么摧毁了爱情?

  感情变淡并不需要那么多撕心裂肺理由,就是,有一天,有一个人,有了一个新想法,另一个人没有应和,然后两个人再也没有找话搭话,看上去相安无事,其实,内心早就碎了一地,因为心累,说出来矫情,不说出来憋屈,到最后变成了无尽的失望

  离婚吗?

  别介啊!

  你有没有发现恋爱的时候,你身上也是有光的人,可是结婚后,你太想融入另一个人的世界,太想跟另一个人走在同一条路上,然后,你的骄傲你的梦想就不见了,甚至,你也不见了。

  婚姻是什么?是我还依然爱着你的样子,不是你为我变成什么样子。去你的世界,做那又大又圆的月亮,没必要挤进我的世界,委屈做一颗星星,各自都有独立的世界,这个对接地方夜空,你看,那片夜空多美,月有阴晴圆缺,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

  你呀,别弄丢了你身上闪闪发光的东西

  所以,淘洗大米的一定会碰到炒西红柿鸡蛋的,最后两人相逢一笑变成盖饭。河里捉鱼的一定会碰到缸里捞酸菜的,最后炉火一起,满屋香气铁锅里烧水的一定能等到拎着羊肉片丸子和蔬菜来涮火锅的,蘸酱调好,酒打开,走一个。

  所谓夫妻,不就是这样吗,腻歪在一起就是俩小孩,吵吵闹闹都行离开家门去打猎,各自成军。

  夫妻恩爱拼到最后拼的是什么?

  是默契,你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你馋糖醋排骨了,是配合,我剁完排骨,你准备好糖醋勾芡,是我懂你,排骨上桌,还要有酒啊!是尊重,哪怕我不喜欢吃糖醋排骨,但我依然扞卫你要吃糖醋排骨的权利,因为你是我的爱人

  结婚再过几年以后,你还会明白一个道理,走的快也好,走的慢也好,只要两颗心还愿意在一起,都愿意闪闪发光,那么,道不同不相为谋,没关系,配合好,依然可以殊途同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个嫁给爱情的姑娘,即将离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