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泼给你们关于闺蜜的一瓢冷水
日期:2019-01-09 05:04:14 作者: 木木 来源: 刁小蛮 阅读:

泼给你们关于闺蜜的一瓢冷水

  最近我的好几个闺蜜要组团去离婚,他们的老公轮番给我打电话,要我负一半责任。因为我发过一篇文章——40岁离婚破产的李爱加女士,不仅再婚找了一个比自己小19岁的帅气老公, 50岁时生了三胞胎,还打拼下了亿万身家

  01

  现实生活中的闺蜜,可以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为你伸出援手,可以为你慷慨解囊,但绝不敢包办你的生活

  你问问自己,问问周边女人,如果你起了离婚的念头,征求闺蜜意见,得到的结果是不是:劝和不劝离?

  即便你挨了拳头遭遇家暴,多半也会说:“为了孩子要三思啊!”

  是闺蜜不明事理吗?是没有同情心吗?

  不是,是因为你的生活只能冷暖自知,只能甘苦自负

  闺蜜再好,也没有谁能代替你自己为生活开疆扩土,你的生活必须自己做主。

  他们其实心里最想说的是:赶紧离!为什么和那样的人渣过下去!

  可她们就算憋出内伤,也不敢说啊!

  为什么?因为没能力帮你。

  所以,那些打电话给我的女同学的老公们,你们大可以放心了,我这个闺蜜,也一样不会现在就支持你们的老婆离婚。如果他们铁了心要离,那一定她们自己盘算好了,跟我这个闺蜜关系不大。明白了吗?

  02

  即便是闺蜜有能力,肯帮你,她的丈夫或者男友同意吗?会愿意自己的生活多一个非亲非故的拖油瓶吗?

  在他们眼里,闺蜜这种物种本来就是给他们的老婆或女友出谋划策、撑腰的,平时你揪住人家的小辫子就出口伤人、趾高气扬,人家早就看你不惯。当你落难,不落井下石不错了,还要给钱给物,给你重新“作威作福”的机会

  做梦吧!

  同事小何,第一次出差去陌生城市,就被歹徒当街劫持, 现金银行卡信用卡手机相机,所有值钱东西,都被洗劫一空

  好不容易死里逃生,按照电视剧情节,这个时候应该有一个绝对贴心的闺蜜,指挥自己的霸道男友横空出世英雄救美,实际上,小何确实向最好的闺蜜求助,因为闺蜜的男友就在深圳工作。闺蜜在电话里百般安慰,最后说了句:“我给我男朋友打个电话,看看他有没有时间……”

  小何站在街头瑟瑟发抖,最后等到了闺蜜的道歉:“我男朋友去上海出差了。”

  且不论是真是假。如果闺蜜男友真有心帮忙,作为深圳地主,他即便不在,也能帮到忙的吧?

  事实上,他连个电话也没打。

  为什么?因为没义务帮你。

  03

  上个月,我家里请了个钟点工大姐。大姐38岁,长相漂亮。她离异,独自带着儿子生活。10多年前,她也曾有一份不错的工作,结婚后,老公让她辞掉工作,在家相夫教子。大姐老公,是一个国企领导,供她锦衣玉食、家里保姆伺候,生活恣意。

  三年前,她的老公网恋出轨了。这世界上的男人,他爱你的时候,对你柔情百转,不爱你的时候,就如亦舒所说:你哭闹是错,静默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也是错。他只会计算着,怎样在这段失败婚姻里,让自己少一些、再少一些损失

  大姐的前夫偷偷转移家庭的大部分财产,离婚时,除了按照法律规定给儿子的一点抚养费,一分都不会多给她。

  大姐求助闺蜜,可她的那些闺蜜们,都是家庭主妇自顾不暇,都在想方设法抓住老公的心,哪有能力管她啊?除了轮番安慰她,没有任何实际上的帮助

  每次聚会,她都像个祥林嫂一样,控诉前夫的种种罪过时间一长,闺蜜们也都“没空”再跟她相聚了。她的父母远在外地,还要帮弟弟看孩子,无暇顾及她。

  离婚后的所有悲苦,都得她一个人扛。因为抑郁成疾,一年前,她得了宫颈癌。如今的她,找了一份超市的工作,供儿子读书。害怕将来病情复发去世,儿子没人照顾,她想多给儿子攒点钱,又兼职做起了钟点工。

  04

  真不是世态炎凉,是现实生活中,你的闺蜜都是和你处境近似的人,她们无法,也没有能力相帮。

  你必须得承认,闺蜜是阶段性的。

  你的人生走到什么阶段,就会有什么样的闺蜜。

  两个闺蜜是情趣地位品味学历等各种因素的对等,这才是生活中的闺蜜现状

  否则,每天吃15元盒饭女孩和一顿饭动辄上千的女孩做闺蜜,即便后者愿意,前者也一定逃之夭夭

  财力支撑不了,自尊心受不了

  所以,我们普通已婚女人,一定不要奢望电视剧中的罗子君那样,自己无所事事拥有一个上进拼命的超人闺蜜,义无反顾包办你所有解决不了的麻烦,她还负责给你培养一个总裁男友,适时拱手相如!

  而那些还没结婚,幻想着只要垫垫鼻子、打打玻尿酸,靠美貌俘获钻石王老五的女孩们,也醒过来吧!钻石王老五更希望找一个身世背景、能力、智慧上跟他匹配的女人好嘛。真正有内涵修养成功的男人,绝对不会仅凭外表就爱上你。

  科技这么发达一个女人,要变美实在太容易了。

  要将自己修炼得智慧、强大,有财力,有掌控局面的能力,要有“女子力”才能主宰爱情婚姻

  我有个女朋友身材高挑、长相漂亮,嫁的老公是外企老总,住别墅、开豪车,家里有保姆、出入司机按理说她可以高枕无忧在家里做少奶奶了吧?

  人家偏偏拿老公给她买包包鞋子的“零花钱”,开了家广告公司。在生孩子的前一刻,她还独自开车去跟客户生意。路上羊水破了,她才调转车头医院。做剖腹产手术前,她还在不断打电话安排公司员工的工作。

  她的老公也经常应酬到很晚,可她没有像其他女人一样,动不动就跟老公抱怨、争吵,而是一边自己开公司,一边学习,两年内拿到了国家理财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教育孩子、调教老公,将自己赚到的钱再投资,把生活打理得风生水起。她忙得昏天黑地,老公整天像个“怨夫”一样,祈求她的“临幸”。

  她的家族是易胖体质,为了保持身材,她还要去攀岩、郊游、练习拳击。如今,36岁的她,看起来仍像20多岁的小姑娘,身材好的让男人垂涎。

  这个朋友,是我见过最有“女子力”的女人!

  老公、公婆都很尊重她,大事小事都找她商量。她跟老公结婚十年,他看她的眼神,依然热烈、充满依恋

  她的闺蜜,也个个都是这样的女人。闺蜜遇到困难,她有能力帮忙。有一年,公司资金出了问题,她的闺蜜们一天之内也给她凑了500多万,无偿支援。

  她说:“这是我过去为自己积攒的福报!”

  有这样的闺蜜圈,一旦她的生活有变,她也能很快风生水起。

  所以,实力人才能结交实力闺蜜。

  颜值高、身材好、能力强、智商情商双高的女人都得这样,那些一无所长的女人,凭什么认为自己离婚后就有闺蜜可依靠

  05

  如果,你想像我的朋友一样拥有超强“闺蜜团”,那么请做到以下几点:

  一,闺蜜一定是旗鼓相当,共同成长,才能长久。还是那句话,除非生死之交,地位悬殊太多的女人,是没法成为真正闺蜜的。否则,即便在一起,也是貌合神离。这就是为什么生活中你看见两个非常好的女人,背后相互吐槽对方原因。两个人成为闺蜜,一定要在情感上找到归属感。哪怕相互吐槽,也是吐得有所值。

  二,做个有定力的闺蜜。如果闺蜜向你求助,只要力所能及,一定要全力想帮。就像前面的高端女友一样,这是很划算回报。女人在这方面,一样仗义。如果帮不了她,就第一时间帮她指出问题,直接告诉她正确的解决途径。一定不要既推波助澜,又爱莫能助

  三,对闺蜜狠一点。“女人不狠,地位不稳”,在闺蜜遇到绝对渣男时,要她第一时间坚决离开,叫她狠下心花血本为自己投入提高能力、品味,教她敢于跟身边的男人比拼感情上,一旦遇人不淑,遇到男人出轨,教她学会斩立决。

  一定要闺蜜相信,世界上没有浪子回头金不换这种鬼话,一旦男人出轨,就像一辆破车刹车失灵一样,会有惯性的,何必花大力气,为一辆根本就修不好的车浪费精力呢。有那时间,不如下休息一会、看看风景,只要自己是一个优质乘客总会遇到一辆愿意载你去幸福终点的好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泼给你们关于闺蜜的一瓢冷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