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请珍惜那个对你发脾气的女人
日期:2019-05-28 22:04:58 作者:L.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

请珍惜那个对你发脾气的女人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李玉刚 霍尊 - 月光

  本文共:2010字  预计阅读时间:6 分钟

  周末小孙和几位朋友在外面吃饭,席间手机响了,他才一接通,妻子声音就很清晰地传了过来,语气听上去恶狠狠的:“你晚上少喝点酒啊,你要是醉醺醺地回来,别怪我把门反锁不让你进门!”

  让我们吃惊的是,小孙非但没有因为老婆的发脾气而觉得不好意思,反而笑盈盈的说:“行行行,谨遵老婆之命。”

  放了电话,小孙这才不好意思地对着大家笑了笑:“我老婆脾气不好,可是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心疼我的健康。”

  在座的一群男士有些不认同,认为女人还是温柔一些更好,小孙的解释,只能说明他“怕老婆”。

  小孙对这样的调侃并没有生气,笑了笑没再说话。倒是年龄最大资历最老的崔哥说:“女人温柔固然好,但是,爱发脾气的女人,也值得珍惜。因为她发脾气,是因为爱你。”

  说着,他又对着一群男士说:“你们都应该向小孙学学,这世间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爱老婆的人。女人爱发脾气,是因为爱,男人怕老婆,也是因为爱。”

  有一句话说:刀子豆腐心,说的就是那些爱发脾气的女人。这些女人外表看起来好像一只竖满了刺的刺猬,但其实却有着柔软的肚腹和内心

  她们并不是粗鲁无礼,而是也很贤惠得体,对外人彬彬有礼

  她们的坏脾气,只发给自己在乎的人。

  《红楼梦》里的林黛玉,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喜欢使小性、喜欢发脾气,动不动就哭,让人觉得不好接近

  有一次,大家聚在一起看戏,史湘云指着一个演戏的小姑娘说她长得很像林黛玉,众人一听,看了看,觉得确实如此,都笑了起来。

  要知道,古代的戏子属于下九流,身份低贱,把一位千金小姐比喻成戏子,实在是对人的极大侮辱

  可即使这样,林黛玉也没什么反应,她原本就是牙尖嘴利的人,可是这时,却根本没有立即反驳,可见她的脾气并不是不好。

  就像原著中史湘云所说:“我也原不如你林妹妹,别人说他,拿他取笑都使得,只我说了就有不是!”

  从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其实林妹妹并不是小心眼的人,反而胸襟开阔豁达宽容格局极大。别人拿她开玩笑,她也并不放在心上。

  可是贾宝玉出于对林妹妹面子的爱惜和照顾害怕史湘云的话对林黛玉造成伤害,对她使了个眼色

  林黛玉这才生气了。

  她生气,是因为觉得自己的性格、脾气,贾宝玉应该比谁都了解,都透彻,而不是把自己误会成一个小气心眼的人。

  她生气,是觉得贾宝玉不理解自己。

  林黛玉进了贾府之后,尽得贾母的宠爱,可她却处处小心,即使是对香菱、袭人这样的下人,也都礼敬有加,遇到婆子给她送东西,她随手就是几串铜钱打赏,体恤下人的不容易

  唯独对贾宝玉,却时不时使小性、生闷气

  因为她心里只装着贾宝玉,他不理解她,她生气;他和宝钗言语亲昵,她生气;别人传出金玉良缘的话,她也生气。

  因为爱,所以心里心心念念只有一个他。当自己的心意不被对方重视或理解时,自然会不开心

  她爱发脾气,是因为性格天真单纯,并无防人之心。

  反而被许多人认为“温柔得体”的薛宝钗,表面上和谁都好言好语举止温婉,其实却心机深沉,撞见小红的私情,她顺嘴就推到了林黛玉身上;

  香菱求她教自己写诗时,她也是嘴出讥讽:“我说你‘得陇望蜀’呢。我劝你今儿头一日进来,先出园东角门,从老太太起,各处各人你都瞧瞧问候一声儿……”

  所以你看,林黛玉爱发脾气,是因为她在乎,她深爱,她体谅

  而薛宝钗却嘴甜心毒,心机深沉,嘴上关心体恤,心里却暗藏诡计

  就像有句话说的:嘴不饶人心地善,心不饶人嘴上甜。

  几年前,电影《河东狮吼》塑造了一位脾气暴躁霸道刁蛮的“母老虎”柳月娥。

  刚一结婚,她就和丈夫陈季常约法三章:“严禁三妻四妾,严禁对爱不忠,严禁移情别恋,一句话,这一辈子只能对自己一个人好,忠贞不二。不能欺骗,不能打骂,在他心里只能装着自己一个人……”

  由于她性格直爽,脾气暴躁,让陈季常吃够了苦头,落下了一个“怕老婆”的名声,在一众朋友间丢尽了面子,抬不起头。

  当陈季常背叛了柳月娥,她心灰意冷喝下能消除记忆药水时,陈季常才突然醒悟:在老婆彪悍霸道的外表下,其实藏着一颗痴情、深爱的心。

  对你爱发脾气的女人,不是不讲道理随便发脾气,她每一次发脾气,都不是无缘无故的。

  你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康,抽烟酗酒,她会生气发脾气,是因为她想和你长相厮守

  你忘记两人之间的特殊纪念日,没有送礼物给她,她会生气发脾气,是因为她希望你在心里永远把她放在第一位,就像她把你放在第一位一样

  你和异性说话,她会生气发脾气,是因为在她心里只装着你,害怕失去你;

  你没给她打电话发信息,她会生气发脾气,是因为她紧张担心你,为你牵肠挂肚……

  那个对你发脾气的女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关心你的人,因为这种爱太深沉,不会拐弯抹角,不会添油加醋,而当你不理解她时,她才会通过发脾气的方式,去表达心里的关切

  所以,如果你的身边也有一位爱发脾气的女人,请一定要珍惜

  因为在她们的强悍的外表下,都是体贴和温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请珍惜那个对你发脾气的女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