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请珍惜那个容易哄的女人
日期:2018-01-03 作者:妳读 阅读:

请珍惜那个容易哄的女人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妳读主播傅小米朗读音频

    ◆  ◆

  作者:长腿媛

  有一次家里电脑坏了,临时到附近网吧改稿子,听见隔壁两个游戏青年对话

  “该去接你女朋友啦!”

  “哎,不管她,再来一局。”

  “你不怕她生气?”

  “没事,我女朋友随便哄哄就好了。”

  我听着心里瞬间冒出一句“呵呵哒”,男人从来都不知道,每个女人是一根棒棒糖就能骗来的姑娘,却也是十座金山都换不回的人!

  最应该被珍惜的就是那个容易哄的女人啊!

  1

  之前看《亲爱的客栈》,就一直被阚清子和纪凌尘这对情侣吸引,在节目中,两人将情侣间“拌嘴—生气—吵架—和好”的相爱相杀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去泸沽湖的路上,纪凌尘帮阚清子拍照,把清子拍的很美。可当拍完之后两人看照片,却发生了口角:

  阚清子:“我美吗?”

  纪凌尘:“我觉得还是我会拍。”

  阚清子:“那我美吗?”

  纪凌尘:“背影比较好看。”

  阚清子明显开心了:“那你是觉得脸不好看是吗?”

  纪凌尘赶紧解释:“我觉得吧,就是这张照片表现欲没那么强,自然一些,因为你太漂亮了!”

  听到这话,阚清子顿时心花怒放

  再比如,有一次纪凌尘嫌弃她化妆慢,阚清子很生气,于是赌气让纪凌尘自己去买东西

  而纪凌尘非但没有半点不悦,反而死皮赖脸地凑过去哄她开心,时不时来一句“老婆你真棒!”

  总之,只要阚清子生气,纪凌尘就放下一切拼命哄;而阚清子的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只要一哄,很快就消气了。

  在他们俩的生活中,像这样逢吵必哄,逢哄必好的例子,比比皆是

  网上流传:“阚清子有一千个生气的理由,纪凌尘就有一万种哄她的方法。”

  与其说纪凌尘会哄人阚清子人好哄,倒不如说是两人爱的够深。 

  因为爱得够深,女人的心更柔软,才会变得更宽容更好哄,她会暗暗想:“你也知错了,也及时安慰我了,原谅你吧!”

  只有爱得够深,她才不愿让你为难,不忍看你着急,不想让你承担太多内疚的痛苦,所以只要你一哄,就立马原谅你。

  2

  黄磊主演的电视剧《小别离》被称为“哄妻圣典”,其中有这么一个情节让我印象深刻

  方圆为了赚钱,瞒着老婆文洁去前女友公司上班,没想到突然被文洁发现,引得老婆大发雷霆

  回家之后,面对坐在沙发上怒火滔天气势汹汹的老婆,方圆凭借着机智卖萌,承认错误,将泪流满面的文洁直接哄到眉开眼笑

  “你当时瞒着我的时候是怎么想的?”文洁问。

  “我当时心理是这么想的,我要是跟你说我去以前女朋友那工作,你肯定会想的比较多,想的,然后想的比较歪,然后想的比较邪,就是想得会比较复杂……”方圆忐忑地解释。

  言语上的解释还不够,方圆身体力行,又是跪下,又是强吻,又是学狗狗吐舌头,只为哄文洁开心。

  明明可以提前沟通避免误会的事,方圆却选择隐瞒

  这样的事情放在普通人身上,肯定会被老婆拿来大做文章,但是文洁没有,她在方圆的安抚下顺阶而下,很快就原谅的对方

  台湾音乐家黄国伦曾说:

  “有时候男女吵架,不一定谁对谁错,但是谁先道歉,那一个人是想把台阶做出来,相爱真的不是谈个是非,争得你死我活,谁对谁错。而是爱情有比谁对谁错更重要的东西,就是关心。”

  没有关心,是非对错也没有意义;有了关心,是非对错也没有那么重要。

  电视剧里的方圆和童文洁,不是童文洁好哄,也不是方圆会哄,而是两人心里都有一个家。

  有时候,那些容易哄的女人,明明知道有些事情你是错的,却选择迁就你,不是因为她担心自己争不过你,而是不想因为一点小事的输赢,伤了和气,伤了感情

  在她眼里,感情比事情孰是孰非更重要。

  3

  经常听说:“女人在谈恋爱的时候智商会下降,不管你做什么她都会信。”

  其实,与你朝夕相处这么久的她,又怎会不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她只不过是太爱你,所以连那些拙劣的谎言都愿意相信。她不揭穿你的谎言,只是因为爱你,在给你机会

  上周,朋友小武微信找我,说自己失恋了。

  他说:“四年的感情亲手被我毁了,原本那么爱我的女人,却被我越推越远,现在终于离开了,估计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很诧异,本以为很快就会结婚的两人竟然分手了,问及缘由。

  原来,每年的最后一天是他女朋友的生日,但是那天小武被朋友约出去打麻将,而她在家做了一桌好菜,等了小武一晚上。

  小武却沉迷于麻将忘记了今天是女朋友的生日,而且很晚才告诉她说领导安排加班,听着女朋友电话里的关心,小武还嫌弃她啰嗦,匆匆说了再见挂掉。

  等小武深夜回家时才发现,女朋友已经留了一个写着分手的纸条离开了。

  其实,当小武说去加班的时候,她都知道是去打麻将;说在打球的时候,她都知道小武是在喝酒泡妹……

  小武说:“我常常玩起来就忘了时间,惹她生气,每次哄她都随便找个借口,骗一骗就过去了。我还一直很得意,觉得哄女朋友很牛逼,没想到她什么都知道,也都记在心里。”

  你看,女人好哄,其实不过是因为还爱着你,因为爱你,便把所有的委屈和埋怨偷偷埋在心里,而你却真的以为这个女孩很好哄。

  如果不是小武女朋友坚决要求分手,可能小武永远也不知道那个他觉得好哄好骗的女人对他到底有多重要。

  有人说,爱情最好的样子,不是你在闹,他在笑;而是你在生气,他在哄。

  女人的心都是水晶做的,很容易就会碰伤摔碎。当心真正碎了,就会心灰意冷地转身离开了。

  一哄就好的女人就应该是世间的瑰宝,你们应该得到最好的爱情,被人捧在手心里好好爱护。

  所以,身边那些容易哄的女人,请一定要好好珍惜。

  (今日歌曲:李上安 - 夜长梦多)

  长按上图二维码识别关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请珍惜那个容易哄的女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