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要微笑生活,谁的心中都是一片花海
日期:2021-05-23 06:07:01 作者: 房蓉仪宣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只要微笑生活,谁的心中都是一片花海

  人活着,有自己的姿态多么重要,多么难得。寻人生月色幽香,将岁月静静安放,装订在流年的书笺里,将淡然无虑的心事韵染,让心灵随着悟透去旅行吧!

  一个人怎样看待自己,决定了此人的命运,指向了他的归宿。命运一定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也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当你老了,你就能悟透很多,假如命运折断了希望的风帆,请不要绝望,因为岸还在;假如命运枯黄了绿色的树叶,请不要颓废,因为春还在;生活中总有无尽的看不开,请不要孤独,因为生命还在,梦还在,阳光还在,我们还在。

  图片

  悟透了命运,就是悟透了人生。命运不会亏欠谁,只要乐观向上,谁的头顶都是一片蓝天;只要微笑生活,谁的心中都是一片花海。如果命运给予了你一些苦难,要学会承受和担当,学会在泪水中直立自己的灵魂,只要珍惜生命,就得不断挑战,不断攀登命运的峻峰。

  真正的强者,善于在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明。对于一个有思想的人来说,沒有一个地方是荒凉偏僻的,人可以在逆境中重生,因为在逆境中抬头是一种勇气和信心,在顺境中低头是一种冷静和低调,每个人如果没有这种悟透,能有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图片

  每个人都要有自我超越的能力,在静静地思考中清醒地认识自己。一个人在水泥地上走路,永远不会留下深深的脚印,只有在泥泞的路上跋涉,才能深一脚浅一脚,才能有跌倒爬起的坚强足迹。这坚强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高高挺立的松柏,四季常青。

  一位名人说:“一个沒有经过磨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

  一个人只有在岁月的磨练中才能悟透心态,也就是说,一个人的信念只有在积极的行动之中才能生存,人的一切痛苦,从本质上说就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没有地狱般的磨练,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吗?沒有流过血的手指,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吗?人只有建筑起不屈于任何苦恼与磨练的自我,才能有幸福的真谛。

  图片

  人生的境界,说到底就是心灵的境界,无论你悟透命运的安排,逆境中重生,还是历练过的沉稳。无论我们走多远,唯有心灵的安静,才能铸就人生的优雅。

  -作者-

  房蓉仪宣,散文悦读专栏作者,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酷爱文学,喜欢写作和朗诵,乐于用自己的声音和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给听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要微笑生活,谁的心中都是一片花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