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遇见,请珍惜
日期:2021-05-17 06:00:48 作者:清溪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遇见,请珍惜

  释迦牟尼说过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她)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她)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撑着油纸伞的你,遇见在屋檐下避雨的她,以为只是偶然与巧合,其实这是冥冥中的注定。你和她相遇是必然,时间和地点成了偶然。因为,世界上没有明确的偶然,因果循环,相互吸引就一定会重合,所以的一切都将成为必然。

  西湖三月,白素贞一袭轻衣走过,邂逅了一个儒雅书生,从此写就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草桥之上,梁山伯遇见祝英台,从十八里相送,到坟前的双双化蝶,为他们的爱情点开凄美的涟漪……是的,有些遇见,不是为了有更好的结果;有些人,不是为了得到而相识,只是为了能在同一片天空同时呼吸而满足。

  图片

  遇见,是生命的缘分。岁月的素笺上,每个人都藏有许多遇见的故事,无论情节多么曲折,会有怎样的结局,最美的,是用心讲述的过程……生命中,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摇曳于岁月的枝头;年华里,总有一些不曾邀约的遇见,铭刻在时光的彼岸;尘世里,总有一朵心花悄悄绽放,成为我们最美的守候。

  突然想起了邓丽君的那首歌: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的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相遇了,虽然不能给对方任何的任何,只有相遇时那段美好的回忆可以珍藏,放在心底,回味一生的印迹。

  图片

  你的空间,她(他)设置为特别关注,却从未留下过只言片语;你的心情,她(他)每日必读,只想知道你快不快乐;你的名字,她(他)放在心里,默默的念,深深的疼;……不论你在哪里,她(他)都希望你过得幸福;不论时空如何变幻,她(他)都庆幸你们曾经相遇。因为假如你们不曾遇见,一切都可以改写,但是,你们的人生将缺少了值得你们珍惜的那些美好的、动人的情节……

  人和人本就是一种缘――疼爱你的人,你的冷暖,她(他)样样皆知;牵挂你的人,你的苦乐,她(他)感同身受;懂得你的人,你的举手投足,她(他)深深领会……有缘的人,纵使天涯也如咫尺;无缘的人,近在咫尺遥如天涯!

  图片

  人生,是一次长途跋涉,有关世态的炎凉,有关人情的冷暖。所有的遇见都在路上,所有的风景都不过是:你路过我,我路过你。而这世上总有一个人,是我们一经遇见就再不能割舍的。如果说遇见之前,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等待,那么遇见之后,我们所要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相守。所有的遇见,都是一场命中注定。

  相遇靠缘分,相守靠人心。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一直在等;不是所有的情,都能维系一生。许多的名字,越来越模糊;许多的心情,越来越陌生。不是不想念,而是怕自作多情;不是不怀念,而是怕再也回不到曾经……

  图片

  不是每段感情都有美好的回忆,也不是每段回忆都是那么刻骨铭心。雪小禅说:“遇见或者离散都是定数,曾经的缘分早已被岁月更改。时光就在我们念念不忘和低眉浅笑中渐行渐远,有些情感,过路交错,已然是最好的结局,回忆中,总会有些瞬间,能温暖整个曾经。”

  是的,我们都留不住光阴,但是,我们可以留住心底那份暖暖的牵挂;我们挽不回岁月,但是,我们却可以挽住心中那份浓浓的友情。

  图片

  只要我们把一份份美丽的遇见深藏于心底,我想,多年以后偶然品读,依然会芬芳我们的心灵;无论何时回眸,都会璀璨我们的人生。遇见,唯美了生命的诗行;遇见,温润了时光,柔美了流年,温暖了我们的双眸。

  轻轻的捡拾一片爱的花瓣,为了我们的遇见,暖一处心香,芬芳生命里遇见的你们,让眼眸在馨香中嫣然若曦!用心呵护一份情,用爱守望这一程,不留遗憾给生命。遇见,只是一个开始;珍惜,才能相伴一生。

  -作者-

  田香儒,笔名,清溪,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人(闲暇的时候,写一些文字,将日常里的点点滴滴,留于记忆的空间。不为所求,只想把心绪放飞在自由的天空……喜欢用指尖的舞蹈,记载生命中的喜怒哀乐,喜欢用心感受生命,喜欢用灵魂说话,让空间传递那份真情与牵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遇见,请珍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