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潸然泪下)
日期:2021-05-09 06:21:22 来源:洞见 阅读: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潸然泪下)

  作者:麦兴平

  来源:散文悦读(ID:swyd996)

  5月9日,2021年母亲节。

  01

  当我们懂得感恩时,才对母亲有了深刻的理解,深刻的爱。

  当我们知道回报时,母亲老了,母亲成了一种岁月。

  母亲是一棵大树,一半青绿,为我们遮风挡雨;一半扎根在我们心里,今生今世是我们的依靠。

  母亲是一盏灯,长大时,提灯相送,给我们光明;难时,累时,孤单时为我留着一盏灯,给我们温暖。

  当我们老了时,母亲是张火车票,是张没有过期的老船票。

  母亲是一盘热炕,一碗红烧肉,一双千层底,一个心灵的牧场,一个疗伤的港湾,一个一辈子也走不出的家。

  母亲,就是我们的一切。

  悲伤时,她是慰籍;沮丧时,她是希望;软弱时,她是力量;开心时,她是微笑;精彩时,她是掌声;成功时,她是信心。

  这个世界最伟大的不是高山,最宽阔的不是大海。

  比高山伟大的是母爱,比大海宽阔的还是母爱。

  母爱就是天,母爱就是地,母爱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茫茫人海,路过的,遇到的,邂逅的,擦肩而过的,柔情似水的,情谊无价的,高山流水的,海誓山盟的,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感,但唯有母亲的情,母亲的爱才是永远的,更是永恒的。

  母亲是我们的年轮,她给了我们生命,她就给了我们一生的牵挂和惦念。

  图片

  02

  母亲是一种岁月,少年时,我们依赖母亲;青年时,不懂母爱;

  当我们不再年轻,一角尾纹,一缕白发时,我们突然发现母亲额头的皱纹,母亲满头白发竟让我们难以分辨,老了的究竟是我们的母亲,还是我们的年龄。

  当母亲成了一种回忆,当母亲成了一部老电影,我们才深深感到了一种深沉。

  这深沉是无泪的双眼;这深沉是孤单时的一声叹息;这深沉是一个游走在别人世界找不到家的灵瑰。

  这深沉一定有叹息,有后悔,有一种无法弥补的委屈。

  这深沉就是母爱,一种刻在骨头上,让人难以割舍的母爱。

  当母亲成了一种回忆,当母亲成了一种奢望时。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多少人会背过身抽泣;多少人会站在窗前思念;多少人会捧起一碗饭双眼浸满热泪;多少人孤单时无处可去。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伤痛。

  行走在茫茫人海,你再优秀又如何,你再成功又如何,你房大车好又如何?

  无人欣赏的风景就不是风景,无人心疼的孩子就是棵大树也是株小草。

  图片

  03

  母亲是谁?

  母亲是我们优秀时,她真心为我高兴的人;母亲是我们落难时贴在身边不离不弃的人;母亲是我们的恩人,贵人;是我们的天空,大地。

  母亲是在你走投无路时,伸出双手拉你的人;母亲是全天下所有的人都看不起,唯有母亲能把你捧在天上的人;母亲是上天给予你最大的福份。

  母亲在,家就在,希望就在,幸福就在。

  别去等待,别去告诉自己:等我有钱了,等我有时间了,等我荣归故里了再去孝敬我们的父母。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许多人一转身就是一生,一别一辈子。

  别等没有母亲的母亲节时,你才懂得什么是母爱,什么才是你一生的牵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从现在起多陪陪父母,多疼疼自己的母亲吧。

  她担负着世间最多的痛苦,背负着世间最多的压力,咽下最多的泪水。

  但她不离不弃,以爱,以温情,以慈悲,以善良,以微笑,一生都在温暖着我们。

  为什么我要在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去思念,去悔恨,去纠结,去反思呢?

  ▽

  母亲在,天天都是母亲节,母亲不在,一千个,一万个母亲节也枉然。

  ‌时至母亲节到来之际,以此文,愿全天下的母亲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点个在看,愿全天下母亲的孩子天天都是母亲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潸然泪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