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越是优秀的人,越喜欢独处
日期:2021-05-06 06:17:02 作者:青青子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越是优秀的人,越喜欢独处

  人生在世,孑孓独行,常常会感到孤单寂寞。为了排解寂寞,于是拼命向外求索,可是在人潮汹涌中,并不能找到治愈灵魂孤单寂寞的方法,在喧嚣杂乱中并不能驱赶走如影随形的空虚和失落。

  其实,“寂寞是心的一种疾病,单独是一种治疗”,当一个人孤单寂寞时,想要治愈心病,最好的方法是向内求索。在独处中,丰富自己,取悦自己,让灵魂得以丰盈,让心灵得以痊愈,才能让孤独轻松排解,让空虚无影无踪。

  最好的独处是在心中修篱种菊,颐养内心,让那精神的藩篱为自己树一个天然的屏障,不受外界干扰,不被俗世侵袭,让那草木的清香,知识的源泉,浸润着自己的灵魂,让心灵变得清静自在,变得充满生机。

  图片

  在独处中,可以审视自己的灵魂,了解自己的爱好兴趣,洞悉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独处中,可以让心灵得以升华,让精神得以放松,让尘埃得以洗涤。在独处中,可以颐养一双慧眼,洞悉事物的本质,看清纷扰外界的真相,为自己找到更好的人生方向和出路。

  与己独处,心灵宁静,静而后能专,专而后能精,精而后能成。生活中,那些熬得住寂寞,经得住孤独的人,总会在安静中,静静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总会在安静的角落,让生命开出一树繁花,既抚慰了自己,又感动了世人。

  图片

  独处是一个人的清欢,红尘喧嚣中,清欢难觅,可是与己独处,清欢却俯首皆是。无论是看书习字,喝茶品茗,养花栽草、赏花看景,都能有所收获。那无人打扰的清静,那返璞归真的美好,那卸下一身重负,静静做自己的惬意,会让我们找到最真实的自我,找到最曼妙的诗意。

  生于红尘当中,每个人都惧怕孤独,害怕寂寞,可是越孤独,越寂寞,越不该向灯红酒绿求助,越不该向别人喋喋不休倾诉。因为灯红酒绿抚慰的只是人的皮囊,而救赎不了灵魂,而对外倾诉,找回的只是点点滴滴的同情和安慰,并不能从根本上拯救自己的寂寞和空虚。

  “生命从来不能离开孤独而独立存在。”漫长的一生,我们都要与孤独相伴。与其这样,不如学会与己独处,学会在独处中修养身心,丰富自己,取悦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出众。

  图片

  在与己独处中,我们终将学会与岁月握手言和,学会与擦肩而过的缘分挥手道别,学会与沉重生活深情拥抱,学会与自己静静交谈,学会在独处中让自己变得坚韧而又温暖、深邃而有力量。

  漫漫人生路,愿你走过红尘喧嚣,在内心为自己寻觅一方清静天地,愿你在与己独处、丰富自我中,丰盈灵魂,寻觅到心灵的归宿,寻找到精神的家园。

  -作者-

  青青子衿/幽兰公主,本名庞英,多平台签约作者,个人公众号《幽兰公主兰苑文萃》。微信:py7610518888。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越是优秀的人,越喜欢独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