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五月天天都是节
日期:2021-05-19 21:27:58 作者:大唐羽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五月天天都是节

  五月天天都是节

  临近下班了,几个年轻人还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网络情人节”的活动安排。见我正准备离开,竟也玩笑地问我这两天有什么活动。我笑着说,我一个老头子,能有什么活动?不料却遭到一致的“鄙视”:“你奥特了吧?看看现在,从老到小,有几个不在电脑、手机里扑腾的?就是找找乐子嘛,现在生活节奏这么快……”

  说得倒也是。信息时代,随着电脑、手机的普及,一方面人们越来越“宅”,另一方面也越来越开放了。再内向、木讷的年轻人,也敢借着不在当面的从容,大胆地用网络、用他们最便捷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愿望和情绪。5月20日之所以被年轻人定为网络情人节,不就是因为“520”能谐音成“我爱你”?当然,也有歌手范晓萱的“推波助澜”,一首《数字恋爱》,让这三个数字被赋予了爱的含义 。如今,“520”差不多成了年轻人的“表白日”“撒娇日”“求爱节”了 。

  “那为什么5月21日也算在‘网络情人节’里呢?”我问。

  “节日不嫌多呀。再说了,521,不是和‘我愿意’‘我爱你’的音也很接近吗?”年轻人理直气壮。

  “真要谐音,我倒认为‘521’更应谐成‘我爱伊’了。说‘我爱你’了,马上又说‘我爱他(她)’,不怕打起来吗?”我故意逗这几个年轻人。

  “谁真在意这个呀?大家只是闲不住,借谐音,给自己多找些玩的借口罢了。”

  “要真照此做,那五月天天都能‘谐’成节了。而且各年龄段都能找到节日了。”

  “此话怎么说?”

  “‘520’‘521’被你们抢去了,不说。‘522’可谐成‘我爱二’,是不是可以做‘装傻节’?‘523’也可谐成‘我爱散’,做‘离婚日’合适吧?‘525’,我谐成‘我爱我’,就叫‘自恋节’。‘526’,就是‘我爱溜’‘我爱旅游’,做‘旅游节’再合适不过了。‘527’是‘我爱吃’,就做‘吃货节’了。‘528’是‘我爱发’,当然就做‘发财节’了。‘529’谐成‘我爱酒’,定为‘酒鬼节’最好。”我调侃道。

  大家哄然一笑。

  “您没说‘524’呢。”其中一个年轻人较真。

  “没有人愿意‘我爱死’的。但你别忘了,南方人对‘4’情有独钟呢,那可是‘发’。‘524’也叫‘发财节’吧。或者更准确点,叫‘南方发财节’得了。”

  “您只说了下旬。中旬呢?上旬呢?”

  “中旬更好说呀。‘51’是‘我要’,那么,‘511’就是‘我要她(他)’,‘网络情人节’加一天吧;‘512’是‘我要二’,‘装傻节’外加个‘犯傻节’……‘我爱’‘我要’意思相近、相关,以此类推,每个节日都对应加一天。怎么样?”

  有几个人已笑弯了腰了。

  “还有上旬。”看样子,这个年轻人是打破砂锅了。

  “五一、五四都是节了,不说了。你看,‘52’不光‘我二’,也是‘我儿’,做‘爱子节’怎么样?‘55’,做‘结巴节’;‘56’,做‘逃跑节’;‘57’,做‘生气节’;‘58’,叫‘我啰嗦节’;‘59’,叫‘长寿节’吧。”

  “您好像还丢了一个,‘531’。”

  “‘531’是‘我散矣’,叫‘大家回家节’!”

  所有人看我一本正经的,都已经笑岔了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五月天天都是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