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眼中的阿姨
日期:2021-05-18 16:29:34 作者:晒太阳的牙刷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眼中的阿姨,是多元化的,是领导,也是朋友,是长辈,也是小可爱。娇小的身材下,藏着的是一颗有趣的灵魂。不同于别的领导,她是严肃的,但也是和蔼的,是女强人,也是小女生。

  初识阿姨是在8月,也是我刚进这家公司。五十多岁的人,高挑的眉毛,眼睛不大,但是有神,饱满的额头,颧骨分明,看上去总是神采奕奕的。看到她,我一直脑海里翻出一句话,美人在骨不在皮,年轻时,这也是位美人啊。

我眼中的阿姨

  理论上大家应该喊她王总,可是因为她快退休了,所以也不知是哪里喊起来的王阿姨,她觉得这名字不错,比王总更亲切,所以大家都跟着喊王阿姨了。

  她是位兢兢业业的领导,为公司奉献了10年,看着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变大。公司的点点滴滴,没有谁比她更熟悉。追求完美,每一件事,都希望做的更完美一点。也严肃,训人的时候不带马虎的,据某同事回忆,有一次被阿姨训得,差点眼泪就要掉下来。眼神盯着人看的时候,整个让人后背发凉。有时我自己站她身旁工作时,不敢说话,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说错话挨批。

  但她又是我的朋友。阿姨热爱书法,这是我们的共性。每天中午我们会一起练习书法,聊聊家长里短。经过一段时间的共处,我又觉得她没有工作中那么严肃。每每看到她,都像一轮小太阳,暖暖地照耀着我。生活中不敢跟家人倾诉的一些话,跟阿姨讲讲,都能得到豁然开朗的感觉。曾经一段时间,我因为工作的问题迷茫过,总不知道自己接下来的出路是什么,阿姨的一句话,醍醐灌顶。她告诉我,要想工作优秀,首先要自身优秀,不断地自我提高,你才有去挑好工作的资本。不能被周围的体制环境做禁锢,你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但是机会都要给优秀和有准备的人。是啊,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时来易失,赴机在速。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我觉得她是我的长辈,总能给我一些人生的指向和引导。其实她对每一位年轻员工都是关心和体恤的。工作有工作的要求,但是生活中每一个员工都是她的孩子。所以我愿意把我的想法跟她交流。跟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但又不像妈妈那样的古板,她与时俱进,对年轻人的新事物,一样抱着欣赏的态度。她自嘲,一把年纪了还有颗“赤子之心”。

  年过知命,岁月在她身上是留下痕迹的,眼角有了皱纹,像蝴蝶一样散开,脸颊的法令纹像两枚新月一样,弯弯地挂在脸上。可是身上却有说不出来的气韵,是长期练习书法的古韵?还是经历太多风雨的沉淀?我说不清,她安静地练字的时候,我只觉得好宁静,让人不知不觉地也想把心静下来,抛去浮躁与焦虑。

  她是可爱的,有时候会像个小女生一样谈谈一些明星八卦,了解美容知识或者淘宝各种奇奇怪怪小物件。快乐地笑起来像极了一个有糖吃的孩子。她还学学英语单词,虽然她抱怨总是记不住。但是看她带着老花镜,一个单词一个单词认真跟读时,我恍惚像在看一个牙牙学语的好学宝宝。

  其实阿姨的一切还有很多很多……

  与阿姨的相识让我想起席慕蓉《一棵开花的树》的一句话:“如何让我遇见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古有“桃花潭水深千尺”,今有“不及阿姨与我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眼中的阿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