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再探北方村,走进李阿姨家
日期:2020-08-10 11:35:29 作者:傻猪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8月9号,曾舒妮同学再一次来到北方村,此次探访的的是北方村的贫困户阿姨。李阿姨家是村里少数还未脱贫的家庭之一,在探访她们家时,她们们留意了一下,她们住的房子还是用砖搭起来的平房屋子比较简陋,四周也比较荒凉

  李阿姨说,目前家里的经济来源稳定。她的女儿已经出嫁,偶尔会给娘家一些补贴,她的儿子由于身体不太好,没能够出去工作。对于这个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来说,她只能在家耕作以售卖农作物作为经济来源,此外李阿姨家每年能得到政府发放的贫困补助1000元。此外她家也有低保,再加她还能获得村里每年发放200元的抚恤金,从而家庭条件得到了改善儿女学费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

再探北方村,走进李阿姨家

  在与李阿姨交谈的时候我们到了她家的菜地种植水稻。李阿姨慢慢地说,她把攒下来的钱用在田地里,种了些蔬菜还耕了几亩水稻田。每年的经济来源里,有一部分是卖稻谷的攒下来的。

  说起政府和村里对她关心扶持,李阿姨眼里泛着泪光,她表示感谢政府对她的帮助。对我们的调研活动,李阿姨也是积极配合。尽管李阿姨不太认识调查问卷里面的字,但是她都很认真回答我们问的问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再探北方村,走进李阿姨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