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既有缘相遇,必在意相惜
日期:2021-05-16 06:10:43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既有缘相遇,必在意相惜

  于红尘中,穿梭人间,倾一抹柔情,于万物中,取之精灵,倾一抹眷恋。悄然间,那墨染的素纸,积字成诗,那满天的晶莹剔透,落入凡尘,于山花烂漫中,一一相拥。你是我心中的跌宕起伏,四季轮回里,在春日的落雨中,唤醒沉睡的思念。点点滴滴的柔情,总是随风,吹向有你的方向,轻轻呢喃,默默守护。

  图片

  一个人有多好不重要,对你好才重要,真心对你好的人都在细节里,人会说谎,但细节不会,爱是细节,不爱也是。要相信,总有一个人的出现,能治愈你的伤,给你久违的安全感,温暖你的全世界,弥补你所有的遗憾。

  图片

  书写一段似水流年,和着墨香,写一纸微凉,当所有的天涯,近到咫尺,便将所有的浅喜,写成万种风情,在写满小楷的素笺上,你在行间,我在字里。让我们,相似的灵魂,在同一段文字里相依,在美好的风景里共情。忘记年龄,讨好自己,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简单点、糊涂点、开心点,一切都刚刚好。

  图片

  无论岁月是否薄凉,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角落安放灵魂,无论快乐与悲伤,都不忘记幸福的模样。无论这个世界多么薄凉,一定要有自己的温度,即便温暖不了别人,也不能凉着自己。人这一生,不需要刻意的去遇见谁和拥有谁,更不需要勉强的去留住谁,顺其自然,把最好的自己留给最温柔的人。

  图片

  这世间所有的相遇,最终都会别离,只是告别的方式不同而已,只因这世间所有的故事,从缘起,从缘灭。或许,遇见你,是深藏心底的故事,是墨染素纸的诗篇,是夜深人静的清梦。相隔千里的风,风不暖,被红尘冰封的心,只留思绪,无尽蔓延。

  图片

  你决定不了一个人的出现,也挽留不了一个人的离开。你能做的只有,珍惜不期而遇的惊喜,也接受突如其来的离别。所有遇见和分别都有它的意义,学会接受也学会珍惜。当你什么都不在乎了,你的人生才真正的开始,无能为力那叫顺其自然,心无所谓才叫随遇而安。

  图片

  余生苦短,只和心有灵犀的人,来一场默契的相融。那些动情之处,无需太多言语,亦可以心领神会。至于那些渐行渐远的人,都坦然放手,任其东西。人各有志,归途不同,何必强留。人生充满了大起大合,珍惜每一份缘分,珍惜每一份相遇。既相遇,必相惜。既有缘,必在意。无论快乐或悲伤,聚散或别离,留下的自己,都不忘幸福的模样。

  作者简介: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既有缘相遇,必在意相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