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运动和不运动的人生,差距到底有多大?
日期:2021-03-18 19:03:01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运动和不运动的人生,差距到底有多大?

  1

  前段时间,朋友小默失恋了,他整个情绪变得特别低沉,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见面不是唉声叹气就是沉默不语。可最近再见到他,却发现他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

  原来,他有一个喜欢运动的朋友不忍心看他在痛苦里挣扎,所以每天都拖着他去跑步。刚开始,小默没跑几步就气喘吁吁,感觉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他一度想要放弃,但在朋友的鼓励下,还是选择了坚持。

  没想到,他越跑越精神,坏情绪也找到了出口。每次跑完步回到家倒头就睡,不再去胡思乱想。睡眠好了,第二天自然元气满满。小默就这样迷上了跑步,人也逐渐从失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有句话说,“我们不能改变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而运动,就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运动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随着奔跑的脚步,仿佛所有的不开心都会随风而逝。运动可能不会帮你解决某个具体的问题,但它可以帮你调整状态,让你拥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

  2

  曾在一档电视节目中看到过一位78岁的奶奶,她一上台就给大家带来一段热情洋溢的拉丁舞,技惊四座。劈叉、托举、被舞伴拉起来旋转……表演过程中,每一个高难度动作,她都做得非常流畅。

  奶奶说,多年来她一直坚持练舞,从未放下,虽然已经78岁,却还保持着强健的体质和年轻的心态。

  是啊,运动能够唤醒肌肉、增强人的体质,不容易被疾病钻了空子,人也自然更显年轻健康。可我们很多人,总是习惯一边羡慕着别人,一边又暴饮暴食、长坐久卧,等身体发福、浑身长满赘肉,又开始感叹岁月无情。其实每个光鲜的背后,都是无数的坚持。越运动,越美丽。运动,是最天然的保养品,也是对抗岁月最好的武器。

  看过这样一句话,“去运动吧,哪怕运动5分钟、10分钟,也比坐着、躺着更接近你想要的状态。”运动是回报率最高且不会让人后悔的投资,当你开始爱上运动,健康也会爱上你。

  3

  网友小王分享过一段他的故事。几年前,他患上了非常严重的颈椎病,必须住院治疗。医生在给他推理病因时发现,问题都出在他自己身上。平时工作面对着电脑一盯就是一天,下班回到家就窝在沙发里继续低头玩手机、打游戏。

  医生再三叮嘱,一定要多运动,小王从此开始改变,每天都要约朋友去篮球场打一会儿篮球,外加晨跑5公里。坚持几年后,运动已经成为他的习惯,他的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健康,再也没生过大病。正如有句话所说,“运动的作用可以代替部分药物,但是所有的药物都无法代替运动。”

  运动,就是解决烦恼、拥抱生活和自我改变的一味良药。运动的人和不运动的人,过的是截然不同的人生。

  有人说,“所有你想要的样子,都得靠自己来雕刻。”所以,去运动吧,你现在运动时流的每一滴汗,都不会辜负未来的你。

  来源:读者(ID:duzheweixin) | 作者:余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运动和不运动的人生,差距到底有多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