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春风十里,不及一路有你
日期:2021-03-14 07:41:17 作者:杜登龙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春风十里,不及一路有你

  你是芸芸众生, 我不肯错过的缘分 ;你是今生今世,我山盟海誓的守护。

  在一笼烟雨, 一簇繁花里, 请你珍惜,这隐于寻常中的幸福。在十里长亭,红尘渡口,请你记得,我掌心暖和的温度。

  图片

  如果一生,只能写一首诗,我一定会毫不犹豫,抛弃那些纸上江湖,字里风月,只为你,倾尽每一寸嫣然的欢喜。

  你是我岁月轮回,额角那被风霜打磨出的一道皱纹;你是我一程四季,青花小字里温婉承转的一抹花絮。

  图片

  虽然命运的劫数,会把我们吹得颠沛流离;虽然时空的尺度,会让我们在山重水复中寻寻觅觅。但我也会清晰记得,你酒窝眉间流露出的殷殷笑意,我也依然知道,转身不是结束,而只是心路历程的又一段开始。

  春风十里,不如一路有你。即使流年转换,时序更替,即使那些深浅不一的脚印,被岁月更改了原来的路径,我也会拥一颗素心,在初春的菩提树下,眺望着时间的背影,等一场三生三世的约定。

  图片

  生命,是如此平凡,又如此美丽。有时候,匆匆来匆匆去,想说的话,又难以启齿;有时候,做了万千准备,离别在即,却忘了如何表述。

  且让我剪花酿酒,落笔为字,敬天,敬地,敬我们的情谊。感谢你能爱着我的脾气,记得我的名字,接纳我的难过,宽慰我的孤独;感谢人海拥挤,你我恰好相遇。从此,再长的路,再大的风雨,能不离不弃,共寄余生。

  图片

  春风十里,不如一路有你。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总有一份交付,在你身后;莫过于总有人念你如初,宠你如故,你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总有人懂。

  只愿繁花烟雨,有我有你!春风十里,与你共赴!

  作者简介:杜登龙,甘肃会宁人,自由撰稿人。笑看江湖风云,书写快意人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春风十里,不及一路有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