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眼中的“两会”
日期:2021-03-11 19:17:25 作者:小小战斗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眼中的“两会”

  近期全国“两会”隆重召开,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全国各族人民齐聚大会堂,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连上下而通之,衡内外而施之。通过“两会”,我们看到发展规划以及远景目标纲要浮出水面,为这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眼中的“两会”

  刚刚过去的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必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逆全球化思潮涌动、单边保护主义卷土重来,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给我国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党中央冷静分析、科学研判,在惊涛骇浪中挺立潮头,在栉风沐雨中书写华章。我国突破了重重封锁与障碍,实现了在主要经济体中唯一的正增长;织牢了严密的疫情防火墙,彰显大国的责任担当,为世界抗疫做出巨大贡献;实现了千百年来老百姓的梦想,翻越绝对贫困的大山,打赢脱贫攻坚战。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两会”能如期顺利召开,更让人感动不已。

  今年的“两会”又有哪些不同呢?

  在我眼中,“两会”不再增设GDP年均增速量化指标,而是设置合理区间。这一新的论述,不是说我们不再重视经济或者我国经济已经追赶上发达国家水平,而是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国际大环境下,设置这样一个弹性指标,凸显更加重视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同时也体现了应对外部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的考量。

  在我眼中,“两会”不再仅仅是传统的大型会议,随着科技的进步,“两会”变成了多媒体技术的秀场,各种高科技“神器”让人耳目一新,5G沉浸式多地跨屏访谈、AR+AI全息通讯远程互动等,这些“新神器”不仅展现了我国科技的实力,也逐渐走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在我眼中,“两会”议题内容也不再仅仅是宏观层面,而更多聚焦民生细微层面。习总书记在这次“两会”上特别强调,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民生改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例如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企业群众常办事项基本实现“跨省同办”等,这一系列举措,让民生福祉更有“温度”。

  “两会”的召开为我们国家锚定了“远景目标”,同时也为每一位国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新时代公职人员势必要投身强国伟业。“强国”须“强己”,唯有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硬实力,才能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眼中的“两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