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场灾难让我们明白:最大的财富是活着, 最大的幸福是平安!
日期:2020-02-27 18:00:3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一场灾难让我们明白:最大的财富是活着, 最大的幸福是平安!

  若晴,笑容时刻挂眼前。心若喑,阴霾随身永不散。心若好,人生旅途亮而广。心若黑,行路障碍,步步有堵塞。

  武汉重大疫情,用血的教训告诉我们:

  做人不要狂,太狂遭自然界万物的公愤。

  如果不去惊动大地,戳杀动物,引起病毒,我们怎能会遭遇如此之大的灾难呢!

  如果不去疯狂心怀好意低调做人,我们怎能会失去那么多无辜亲人,和年轻有为正义感优秀医师呢!

  如果不去贪心狂妄自大,有点同情心,我们怎能会让本不富裕国家遭受巨大损失呢!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有良心,有善心,有好的人品,怎能会让众多的白衣天使,年迈八十多岁老人,春节团聚的日子,让他们离开幸福,离开刚满周岁可爱的孩子,离开可敬可佩的老父老母,奔灾难深重危险疫区第一线,去救护病人呢!

  如果人类少些假言,多些正义真话,提早预防,我们就会减少很多不必要伤亡

  一千多人呀,春节期间就这样不声不响地走了………

  流泪的不只是他们的亲人,而是有良心的十多亿中国人,都在流泪啊!

  老子说过,有了宇宙天地,才有了万物,有了万物,才有了我们人类。

  我们为何不去维护大家庭呢,这是有罪必有罚呀!

  

  比如们吃猴脑,活猴子锁链拴住,按在方桌上,方桌上有圆洞,让猴头从洞口出来。头顶毛发剃掉,再硬生生地把头皮刨开,再浇上滚烫的开水和食料,食客趁热品尝,你说,这人心有多残忍

  我们不该这样狠毒,应该尊重生动生命保护栖息地方,因为它们和我们是同一个地球圈里的居民

  我们一定要知道,人类在大自然极端天气面前,你不觉得太过渺小吗?病毒来临,小鸟在树上唱歌,小虫快乐地在吃着嫩草,而我们人呢,躲在家,门都不敢出。

  孔子曾就此问道于老子,老子说“水利万物而不争”,孔子闻言悟道:“众人处上,水独处下;众人处易,水独处险;众人处洁,水独处秽。所处尽人之所恶,夫谁与之争乎?”

  天地万物之间,历经漫漫岁月磨合碰撞修复适应改变进步中,按其有序规则,改变其不合理的基因,使其繁衍发展进化内在玄妙系统,渐渐完善生命体系,因而创生了五彩缤纷自然丰富多彩大千世界,所以人类不能做对不起万物之事。

  老子还说过,宇宙的和谐有序,万物的和谐有序,人类的和谐有序,才是“道”的美好终极目标

  “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其实老子在这里强调,万物都是持阴阳二气的相交而生,阴阳二者相互中和,从而才孕育了万物。

  

  古人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人一旦能够做到虚怀若谷,便能够汇集百河而成为汪洋;人如能做到无欲无争,便能如峭壁一般,屹立云霄。

  做人要懂“物极必反”的道理。

  古代文人很多成语都在体现,比如“剥极则复、 日中则昃、 极则必反、 乐极生悲、 穷则思变、 否极泰来、 剥极将复、 周而复始、 月盈则亏、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些都体现了这种天地之间的思想和含义。

  重大疫情教训告诉世人:这次,让所有人禁家,是在惩罚人类,更是给予人类更多的时间去反省……

  

  提醒人类 :

  第一做有善心的人,善待自己,更要善待好他人,不要做胡作非为,为所欲为的事。

  第二做有良心的人,不只顾对自己好,更要对大家庭好,不去勾心斗角,不去伤害他人,不去掏空心思,想他人的钱,想国家的财,吃别人的肉,养自己的身体。

  第三说话注意分寸,当官的不一定祖传三代都是官,有大钱的不一定代代相承。大话说多了,没好处,只有坏处。灾难面前,人人平等。

  第四做人品质好才是你的富有 ,当今社会,如果每个人都有好品德,"心"的世界就不会乱,人的素质就不会低,大脑的思维就不会坏。

  

  我们做每一件事,说每一句话,都去注意是否正确?是否合情合理?不断检讨自己,向好的方向转变,进取,人生行路就不会有坎坷和麻烦。

  我常在家说的一句话,如果你认为你做的一切都是对的,那你首先就错了。

  任何人都有做错的地方,有错知错,知错就改,才真正的是"对"。

  只要这样,你才能进步,只有这样,你才能有新的思维,只有这样,你才能有新的开始,只能这样,你才能拥有你想要的世界和你渴求的美好人生。

  2020年,我们过得惊心动魄。

  2020年,我们过得悲欢离合。

  2020年,我们过得悲喜相握。

  2020年,我们过得投杼之惑。

  2020年,令我们感悟感慨颇多。

  2020年,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思索……

  一场灾难,让我们明:钱财买不来生命, 利益换不回健康, 最大的财富,就是活着, 最大的幸福,就是平安。

  亲的大家 , 你若阳光,人生无处不灿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场灾难让我们明白:最大的财富是活着, 最大的幸福是平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