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患者训斥护士没有打扫厕所:你当自己住酒店,当护士是服务员吗?
日期:2020-02-21 15:30:13 作者:玉米婶 来源:玉米婶 阅读:

患者训斥护士没有打扫厕所:你当自己住酒店,当护士是服务员吗?

  今早,刷到一则新闻,气炸。

  视频里,一男患者训斥护士不打扫卫生间根本不听女护士的解释语气咄咄逼人

  “这是职责工作,你不用解释”

  “你还要说什么,解释什么啊解释,去看看那个卫生间,这还用我去看,还要我说吗?

  一连串的官腔,委屈的护士还是极力在解释:第一她没有偷懒,一直在抢救病人;第二打扫卫生是由另外一个部门负责,她已经联系领导沟通此事。

  可那患者根本不听护士解释,在他看来护士抢救病人都没有自己要上厕所重要

  真的是气炸。看他那样子,走路生龙活虎,骂人不留余地,应该病也好得差不多,有这找茬,骂人的功夫,自己动手扫一下厕所,早就解决了内急。

  别伤了肺,还连肾也憋出了问题,那就不太好。

  再说,医护人员很忙的,肺上的病毒已经让他们不不休,心力交瘁,再要是有人的病毒进入脑子里了,那医护人员可真的忙不过来 。

  你不心疼医护工作者全国14亿人都白衣战士我们只想这场战争快点结束,让逆行者早点,好好休息

  视频在微博上刷屏后,很快协和医院医生站出来心疼护士姑娘

  还有医生把护士忙碌的前后过程也说了一遍。

  你是在住院,还以为是住酒店吗?生病还想老佛爷吗?四肢健全,生龙活虎,自己动手打扫一下很难吗?

  你当护士是服务员吗?你想错了,也想多了,人家的职责不是帮你刷马桶的。

  护士忙了一个晚上,凭什么被你颐指气使

  简直是人神共愤。

  视频里男子咄咄逼人的语气也来听出,这是习惯了打官腔的人。

  果然,就在今天早上人民日报也发了微博:

  这速度还是值得点赞

  这样的官员就是平时当架子摆太高了,住个院还当自己是老佛爷

  在他看来,老佛爷的命多金贵啊?管别人是不是在抢救,管别人是不是抢救效,遗体被运走?

  别人的命都不值钱,都没有自己要上厕所重要!

  这病毒何止伤了他的肺,简直是大脑都被病毒入侵,才这么嚣张辱骂女护士。

  谁给的权利

  疫情之下,没有特权,就该让他去扫厕所。

  护士的职责可能没有医生那么重要,但也不是打扫厕所的:

  她们是在你生病了,帮你输液,量体温,告诉你应该去哪儿挂号的微笑天使

  是当你躺在病床需要喝水时,她会把温开水递到你嘴边,细心照顾你的人;

  是当病人推进手术室,抢救室后,协助医生救命的战士。

  在他们眼里只有病人,不分官员和平民,他们不是服务员,更不是伺候别人的奴婢

  同时,护士又不仅仅是打针发药的。

  俗话说三分治疗护理

  这次疫情肆虐,医护人员是最辛苦的,没有之一。

  去抗疫一线女性医生和男医生的比例大约50%,但女护士的比例却占到了90%,她们的付出,勇敢,坚强,让全国人都泪目,心疼。

  哪个女孩不爱美,可她们为了节省防护服,纷纷剪去了长发:疫情不除,头发不留。

  那个23岁的姑娘丝丝秀发都汗湿,却还在坚强:我不能哭,哭花了护目镜就没法做事。

  雷神山医院护士朱亚,领了两个大箱子,从仓库到到病区还需20多分钟,她背起比自己高出很多的箱子,弯着腰艰难往前走。

  身材瘦小的护工,每天要搬运上百份盒饭。

  汉川市血防医院的尹艳,这个90后的姑娘是负责清理病房垃圾的护士,5层楼梯,每天爬几十躺,连续工作10多天,累得晕倒。

  心酸,泪目。

  护士和医生一样是最了不起,最值得尊重的衣战士。

  她们不是神,而是普普通通的人:

  她们是父母宠在手心的女儿;

  是孩子最爱最亲最念的妈妈;

  是丈夫呵护在掌心的妻子;

  此刻,她们都扛起了担当和责任,用身体替我们挡住病毒,在和死神赛跑。

  她们不顾个人安危,只因有一颗善良的心。

  她们逆行而上,只因想救人心切。

  她们是护士,是医护工作者,她们不是病人的奴婢,她们的职责不是扫厕所,更不应该白白被辱骂。

  她们理应得到尊重,值得所有人说一声,谢谢您!

  没有人一辈子会不去医院的,好好善待医护人员,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全文完

  错过上前面热文的,可点击☟☟☟

  我成了“疑似冠状肺炎”,老公让我回娘家隔离??

  

  玉米婶:一个热爱生活的中年美少女,俩男孩的家庭主妇,主业带娃,副业写文,爱好啃瓜。一支笔记录烟火婚姻,摸索婆媳相处,探讨育儿心得。公众号玉米婶()

  你的每一个点在看,我都当成了喜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患者训斥护士没有打扫厕所:你当自己住酒店,当护士是服务员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