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失语症患者
日期:2019-12-21 21:00:12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

失语症患者

  晚上打算吃鸡汤面,老母鸡汤。

  我去菜市场买鸡,25元一斤,3斤6两,90元,够我和丫丫吃的了。据说,那些老母鸡来自河南固始县,很有名气

  女老板认出了我,一边望着杀鸡的机器运转,一边跟我搭讪,问我,住哪的?

  我说,就在前面,不远。

  他说 ,上回,你给老岳父买的老母鸡,有面子吧?

  我........

  她一提这事儿,我还蛮尴尬的。

  上次,我去瞧老岳父,的确在她家买了两只老母鸡带过去的,每只都比较大,五六斤的样子

  最初,我要了4只,称重算账之后,女老板说,550元。

  我犹豫了一下,说,也不知道老岳父可喜欢吃鸡,拿不准,要不,先要两只吧.......

  女老板给去掉了两只,称重算账,280元,我拎着鸡,满意地走了。

  只是,女老板在递给我鸡的时候嘴角一抿,现出了一丝微笑。那微笑,多了几分的微妙.......

  机器运转完毕,她伸出手,把光溜溜的鸡捞出来,放置在里间的桌案上,开膛破肚,处理零碎,以及剪去鸡的指甲

  我想咨询她几个问题,因门口比较吵,便进了里间,问,我这拿回去,得多次清洗吧?

  她说,我给你弄得很干净到家之后,清水涮两次就可以了。

  我应了一声,噢,好,谢谢

  她补充了一句,放心,鸡肫啥的,都在袋子里面放着呢,我们做的是老主顾。

  我顿了一下,反应了过来。原来,她认为我去里间的真正目的是,监督,怕私底下扣了一些鸡的零碎。

  而不是想问什么要不要清洗的问题。问问题只是幌子,监督才是目的。

  不,不,不,我绝没那没意思。我的本意就是想问问回家之后可要多次清洗?但因外面太吵,便向前走了几步,到了近前。

  你看,有些时候,人真的是想的太多了。不听字面意思,就喜欢妄加揣摩,并且给出答案

  无独有偶

  有一次,我去超市鸡蛋

  当时,身边刚好有一位超市员工,是个大妈,我拿起一个鸡蛋,问,这种鸡蛋皮是不是比较厚的那种?

  她望着我,一脸不屑地说,依稀语气词),你一个大男人过日子咋那么细,轻点重点,能多出多少称?

  我没吱声,挑了鸡蛋,称重,走人。

  她认为,我是想挑那种薄皮鸡蛋,以此减少称重的重量事实上,我恰是想要皮厚的,我怕路上颠簸,给颠烂了,弄得袋子里到处都是蛋清,黏黏糊糊的。

  我常常被这些事情搞得哭笑不得单纯地去理解别人的字面意思,很难吗?

  难,对于一些人来说,简直太难了。

  你不是我,自然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可你又偏偏把我朝着负面的方向去想,并在此结论上,回答我的问题。

  阴谋论,对,就是阴谋论!

  遇到事情,总往坏处想,可不就是阴谋论吗?

  比如,有人跟我发信息,我半天不回,对方多半不会认为我在忙,没看到信息,而是认为,我故意不回复

  然后,一个人在那生闷气。在生闷气的时候,也在自我说服可能小二那家伙的确在忙,没看到信息。

  过了当夜,我依然没回复对方的信息。对方在心里开始判断了:妈的,王小二就是故意不回复的,我就不信,他一天都不看一次微信

  完了,气呼呼地把我拉黑了。拉黑的时候,心里还得问候一下我老太爷......

  上述是真人真事存在的,是我一个朋友,找我有事,我没回复。他的确把我拉黑了。后来,他从别人那里知道了情况,又来跟我道歉。

  那天晚上的情况是这样的:外面下着雨,我出去跑步,手机进了水,开不开机。次日,我到办公室更换了一部新的,重新下载了微信。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谁给我发过信息。

  我手里常备着手机,备用手机,目的是,防止出现各类异常,导致不能正常登陆微信。

  为什么对微信那么重视

  不是因为好友,也不是因为信息,而是百分百确保每天能正常更新一篇文字。注:推送公众号文字的时候,需要微信扫码验证一下。

  更不是因为怕错过大家朋友圈。所以,别对我设置什么朋友圈不可见了,又是仅展示近三天的动态,这个那个的,别自作多情了。

  这么说吧,你的朋友圈,我一天都不想看!

  这话说得有点狠,实际上,我没有浏览朋友圈的习惯,极少去看,除非某一天的某一个时刻,我闲得蛋疼了。

  我看的最多的是我自己写的文字。

  看到有意思地方,或者看到故意隐藏的信息的时候,心里暗自为自己鼓掌,叫好,自我欣赏

  的确是这样的,我特别喜欢看我自己写的东西翻来覆去地看五六遍,也是常有的事儿。

  多看一遍,也会有新的启发,或者能找到不足之处,下次再写类似话题的时候,会避开不足的地方,心里有个数。

  也就是说,我关注自身比较多,很少关注其他人其他事。

  在现实生活中,我的话很少,不是很少,而是属于极少的那种,可能一天都说不了几句。

  很多人知道,我说话磕巴,虽不严重,但一句话也常常会出现卡壳的现象。我个人认为,这是长期不说话的原因造成的。

  不是不愿意说,而是不知道说什么,身边也没有什么人可以交流,交流什么呢?

  举个例子,我有一把木吉他,印尼产的全单,8000块钱,我用手指琶了个音,然后微笑着望了望身边的人,眼神里在问,你听这音,跟千元琴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吧?

  身边的人呢,并不在意我说了什么,而是抱着吉他自拍,忙着发圈去了。

  再比如,看到一辆摩托车在压弯,全程车灯都没有亮,这说明,骑手是具备丰富骑行经验的,并不需要刹车制动,而是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而你的反应却是,草,这车真酷!多钱买的?搁哪买的?

  你觉得,接下来,我该如何去交流呢?

  也就只好不再往下说。

  基于此,我常常就不想说话了。搞不好哪一天,器质性病变,我特么就成了失语症患者

  我也不想成为患者,可是说什么呢?

  一个30多岁的男人,还常常纠结别人欠他一顿饭,常常纠结别人说话没给自己留面子,常常以一副小人得志的姿态面对生活,常常因为蝇头小利气急败坏沾沾自喜洋洋得意

  我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失语症患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