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再好的你,也抵不过朝三暮四的心
日期:2019-03-28 05:25:13 来源:新华网 阅读:

再好的你,也抵不过朝三暮四的心

  来源 | 晓多会客厅(ID: xiaoduohuiketing)

  01

  哈佛心理学课程里面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叫做贾金斯的年轻人

  说好多年前,有人要将一块木板钉在树上当搁板,贾金斯走过去管闲事,想要帮那个人一把。

  那人说:“你应该先把木板头部锯掉再钉上去。”

  于是,贾金斯找来锯子,但是还没有锯到两三下又撒手了,说要把锯子磨快些。

  于是他又去找锉刀。

  接着又发现必须先在锉刀上安一个顺手的手柄。

  于是,他又去灌木丛中寻找小树,可砍树得先磨快斧头

  磨快斧头需将磨石固定好,这又免不了要制作支撑磨石的木条。

  制作木条少不了木匠用的长凳,可这没有一套齐全工具不行的。

  于是,贾金斯到村里去找他所需要的工具,然而这一走,就再也不见他回来了。

  02

  小A是新来的媒体运营人员领导交给她一项公号排版的工作

  她开始排版呢,就开始想着找配图,为找几个配图,搜索了几个关于公号配图的文章和请教牛人经验之后,她觉得需要用PPT做配图,于是她放下手里的工作去找怎么学习PPT;

  学了不到几天的PPT课程之后,发现PPT这种工具颜值重要,好的PPT离不开设计,于是她又去学设计;

  结果没过一个月,发现自己要学的越来越多,消化不了,每项技能不好,也并没有把最开始的公号排版的工作做好。

  03

  C小姐从海外归国,收回一颗“潇洒随性的心,准备找工作。

  之前她是做新闻的,后来到国外上了两年的研究生,并在研究生的时候婚生子

  在读研究生的两年,她并没有想要如何转型发展,然后朝这个目标修炼努力

  最终想要的职业是怎样的。只是在最初给自己简单设定了择业原则——跨行业的大企业平台发展机会,并做好从头开始的心理准备。

  可真正到了选择的时候,C小姐却依然有点不知所措

  心里隐约渴望方向,却为了迎合他人的目光迟疑不定。

  是坚守自己的方向,还是迎合世俗追求

  在跨领域的全新挑战坚持原有的经验特长,在高强度工作节奏平衡家庭生活的纠结中犹豫不前,虽然婉拒了一些offer,却也走了不少弯路

  04

  D小姐恋爱过好几次,可是每一次都毫无结果。

  最开始她喜欢一个180的大帅哥,但是接触之后却发现帅哥,身边的女生太多,帅哥平时都没有时间去管她,于是他们就分手了。

  后来她又喜欢上一个二代,但是那个二代年纪比较大,她跟二代接触的时候,喜欢上他的基友,她接触了不久就分了。

  再后来,她又和一个医生谈恋爱,那个医生做手术赚钱很多,但是就是太忙,平时也没有什么假期,她喜欢出去和朋友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结果又没在一起。

  再后来,她找了一个工作好、人品好、家庭也不错男生,但是发现这个男生没有趣,于是和朋友出去玩的多,和男生接触的少,后来俩人关系就淡了。

  现在D小姐接触着一个工作一般、家庭一般,会玩的会追女生的男生,但是家里面不同意,因为男孩儿家庭、工作、学历都不行,以后就孩子教育长远发展来看不合适

  D小姐现在很困惑,她说自己情路坎坷,马上三十,希望能遇到自己的缘分早点结婚

  05

  我们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人生和周围的世界感到不满

  我们也都可能遇到对现状不满的人,在这些人当中,有95%的人没有朝着一个方向努力。

  也就是说,这些人之所以整天抱怨,是因为他们每天都是漫无目的地活着,丝毫不清楚自己最适合做什么,该去做什么。

  或许我们每天也都忙忙碌碌的,我们看起来做了很多的事情,但是却没有任何的积累,因为我们做的事情太零碎,没有积累,所以不能带领我们达到一个目标。

  而有些时候也会有这样的矛盾,你要做的事情和你想要做的事情其实不一样的。

  如果你想要做成一件事,你就必须克服朝三暮四毛病培养做事专一品质,无论是工作还是感情

  时光流逝,很多人很焦虑,但却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没有清晰的目标,更没有专注。

  但你可以停下来好好思考,以始为终,别忘了初心,在事业上、在专业的领域里沉淀自己,积累经验,他日方长袖善舞。

  哈佛心理学教授学生告诫意志力薄弱是导致人生以悲剧收场的主要原因

  再好的你都抵不过朝三暮四的心,我们在阅读之余,能否也问一下自己:我是朝三暮四的人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再好的你,也抵不过朝三暮四的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