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生太短,别爱得太满,别睡得太晚
日期:2019-03-13 21:22:4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一生太短,别爱得太满,别睡得太晚

  01

  最近在后台收到一位听友的留言,说了她一些情感上的困惑

  事情是这样的:当初这位听友和现在的老公打算结婚时女方父母迟疑的。因为双方家庭背景有一定的差距,他们害怕女儿吃亏

  可是由于这位听友非常爱她的老公,执意坚持,父母拗不过也就勉强答应了。

  婚后,她全心全意为这个家庭付出,舍不得老公吃一点点苦。老公工作失利,她就拿出自己二十万嫁妆钱,给老公开店做生意

  有了孩子,老公工作忙,她就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就连自己生病了也是独自去医院

  她觉得自己所付出的一切,老公是知道的,等老公没有那么忙了,肯定会对她和孩子好的。

  02

  可是,有一天她却无意间发现老公在微信里经常和一个女人聊天。

  她每次和老公说起这件事,总是被只言片语地糊弄过去,甚至有一次,老公喝醉酒后,还嫌她啰嗦,动手打了她。

  那一刻,她什么都明白了,只是曾经那么爱过的人怎么能轻易放下,孩子又该怎么办,不走实在委屈了自己。

  两难之中,她开始整宿整宿地失眠,甚至开始大量地喝酒。

  看完这位听友的留言,我想象了一下她的状态,就特别想和这位听友说一句:

  亲爱的,别爱得太满,别睡得太晚。

  03

  期待越多,失望越大

  世界上没有完全平等的情感关系,总有一个付出得多,另一个付出得少。

  当那个付出得多的人期待另一个人也能和你同样付出的时候,也就为今后的失望埋下了种子

  人心是难测的,感情又更是虚无缥缈,你又该如何掌控

  感情这种东西从来不是靠努力就可以达到的,当你怀着期待付出的时候,就越给其他人留下了伤害自己的机会

  爱的本质的确是付出,但爱得太多,给得太多,又没得到相应的回馈时,也就生了怨恨不利于感情的生发和滋长。

  所谓物极必反,水满则溢,月盈则亏。

  04

  爱得太满,便成了负担

  其实很多时候,在爱中开始逃离或者背叛了你的那个人,可能并不是因为不够爱,也不是不懂得感恩,而是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男人和人本就是两种不同生物女人对于情感的需求是越多越好,渴望自己被无微不至关怀照顾,但男人却恰恰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空间自由

  当被女人给予了太多时,他感受到的是压迫,甚至是自己的无能,渐渐地就开始想要离开

  常说男人是树,女人是藤蔓,本来是相依共生,可一旦藤蔓缠得太紧,树也会逐渐枯萎,最终两败俱伤

  太多人在爱里拼尽全力,像百米冲刺般奔跑,可殊不知对的缘分,是需要靠双方一起用心经营的,关键不是看谁付出得多,而是靠彼此舒适地吸引和体谅

  爱可以,但请不要让它成为他人的负担。

  05

  爱得太满,没了自己

  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说:

  ldquo;要跌跌撞撞才明白,感情里最悲伤的事情,不是爱到尽头,缘分消逝;而是对对方爱得太满,让自己的世界越来越狭窄,以至于最后吞没了那个最珍贵的,叫“自我”的东西”。

  感情中,女人总是希望对方能够全心全意地爱你,可是当你爱到失去自我时,那你要对方爱的又是谁?

  很多人爱过一场之后,就常说累了,不会再爱了,只是因为只顾着爱别人,而忘记好好爱自己,以至于后期没有能量再爱一场了。

  爱太满,伤心;睡太晚,伤身,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请记得:别爱太满,别睡太晚。

  如果一定要爱的话,七分就好,留下三分去爱自己。

  如此,才有持续去爱的能力。才不会在下一场对的感情出现的时候,而感到害怕和恐惧才能更加勇敢地去迎接自己的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生太短,别爱得太满,别睡得太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