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没有完美的婚姻,只有幸福的婚姻
日期:2019-03-22 04:54:23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 阅读:

没有完美的婚姻,只有幸福的婚姻

  01

  前天晚上,老公做法令人感动,直到现在我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前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三妹发微信给我,让我晚上给妈打个电话

  我问原因,她说妈有点不舒服。我再问,“严重吗”?她回答说,“要摘掉子宫,明天住院,爸已经从上海赶回家了”。

  ldquo;爸妈吩咐我们,不让告诉你,怕你担心。”但是,三妹还是忍不住把妈得病的事儿告诉了我,怕我以后知道会生气

  自从怀孕后,更加体会到当妈妈的不容易,她不知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才把我们几个拉扯成人想想,不觉眼角湿润起来。

  下班回家后,我马上给妈妈视频焦急询问她的病情

  ldquo;这没啥大不了的,光咱们村东头就好几个。”还没等到我这个做女儿安慰她,她倒是先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

  妈说,明天给她做手术医生,就是前年给老爸做胆囊手术的医生,他的医术在我们县城是最好的。

  ldquo;不过是一个小手术,本来今天要住院的,因为没有带被子啥的,又回来了,明天再去。”她的语气中,自始至终没有一星半点担忧,脸上总是带着笑容

  挂掉视频,我心里也跟着轻松许多。

  02

  两年前的秋天,老爸因为做胆囊手术住进了县人民医院。得知消息后,我跟领导请了十几天的假,匆匆忙忙赶赴千里之外的老家

  因为妹妹们都离得太远,加上又有小孩子照顾,五个孩子中就回去了我一个。

  那段时间,我跟妈在医院轮流照顾老爸。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妈在看护他,我只是负责跑腿儿什么的。

  跟妈相比,我觉得自己做的简直是微不足道。可她还是很幸福地说,多亏有我跑跑腿儿买点东西啥的,这大大减轻了她的负担

  是的,多个人陪护,总是会轻松一点的。这次妈做手术,尽管她已经告诉我们,有老爸在,不用我们赶回去。可二妹还是特意订了机票赶回去,也是想分担一下照顾妈妈的担子

  如果不是大着肚子,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赶回去的。多个人陪护着,总是好的啊。

  转而一想,大着肚子的我,回去非但帮不上忙,反而会成为一个需要照顾的对象,不帮倒忙不错了。

  既然人不能回去,那就打点钱回去吧,这样子心里多少好受点。于是,前天晚上我们姐妹几个一人给妈妈转了二千块钱。

  ldquo;我们有钱,刚卖了玉米,你们都不容易,等以后你们有钱了再说。”转账后,妈妈一直不肯接收。

  我再次跟她视频,央求她快快收下,不然该睡不好觉了。

  老公在一旁也是极力央求她收下我们的这点儿心意,还说以后挣大钱了好好孝敬她和老爸。最后,老妈盛情难却,终于满怀激动的收下了。

  看着老公的举动,刹那间觉得自己没有嫁错人,有他在真好。

  03

  曾几何时,我对婚姻充满了失望抱怨,总是感觉嫁给谁都比嫁给阿何好。

  除了吃饭外,我们两个几乎没有任何共同爱好

  我爱好广泛,弹琴唱歌阅读写作一个不少,而理工出身的阿何,简直没有一个特长和爱好。

  前年,他见我弹琴唱歌,也忍不住网购了一个陶笛,还煞有介事地跟着网课学了一段时间可惜,不出一个月,他这个唯一的艺术追求就夭折了,直到现在也没见他吹过一次。

  我不止一次跟他说,多想找一个有许多共同爱好的男人当老公,那样该有多美好啊!

  阿何听完,马上用鄙夷的眼神反驳道,“电脑坏了谁修”“水管堵了谁处理”“房贷油费谁负责”……

  连珠炮的反击,句句戳人心窝。是的,没有他当坚实后盾,我哪里能够在自己喜欢领域自由驰骋。

  他不烟不酒,对自己十分苛刻,却舍得把钱花在我身上,不遗余力支持我的工作、追求和爱好。

  我写的每一篇公号文章,他都会一时间点赞评论,并提供建议给我;他虽不懂音乐,却始终乐于忍受我天天在他耳根唱个没完没了;我说想要报班学钢琴,他也是大力支持。

  这种不加干涉宽厚包容态度与我而言是一件幸事

  正是因为有他,我才得以有足够的时间、精力金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生活与我而言才变得更加活色生香。

  而我却经常身在福中不知福,还一次次用恶狠狠的话语怼他,伤他自尊,想到这里,真是悔不当初

  以后,定要懂得珍惜坚决不做彼此的差评师。喝喝茶,聊聊天,快快乐乐过好下半辈子。

  04

  这个世界上,压根就没有什么完美的婚姻。就跟一个人的长相似的,哪怕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也会有脚大溜肩耳小狐臭的缺陷

  若是钻牛角尖,盯着缺陷不放,活在这个世界上简直是生无可恋。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有心,十步之内,必有芳草

  婚姻亦是如此,抓大放小,换位思考,多想想别人的不容易,自己心里也就平衡了。

  生活多美好,取决于你对它有多热爱。婚姻有多美好,则取决于你对另一半有多包容和欣赏

  幸福从来都是眷顾懂得取舍、明白得失的人,长久的婚姻也必须需要两个人的相互成就

  婚姻不需要比较,自己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江燕飞说

  昨天晚上,弟弟跟我视频,他说今天就坐高铁到县城了,接下来这几天他会和二妹帮忙照顾妈,还再三安慰我不用担心,有他们在呢!弟弟真是长大了,真好。

  作者:江燕飞,文字爱好者。白天驰骋职场,夜晚读书写字,每天睡前十个仰卧起坐,愿岁月悠长,你我无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没有完美的婚姻,只有幸福的婚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