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2-07-14 19:56:17 作者:息言先生 来源:息言先生推荐 阅读:

  2022年7月14日,“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完成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调查目标,活动圆满结束。

  在活动的前六天时间中,围绕着疫情环境下毕业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实践队首先前往湖北省汉川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进行考察,并与就业人才服务局局长盛华平就大学生就业问题展开交流。我们了解到由于疫情的冲击,许多企业停产停工,并且对中小企业的影响最为明显。这导致在短期之内的用工需求下降,国内企业招聘职位数和招聘人数,同比下降,工作经验越少的求职者,特别是应届毕业生,所能获得的就业机会和薪酬同比降低得越大。同时因国外疫情加剧,就业机会和学习机会大量减少,迫使大量留学生选择回国就业。由于疫情的影响,部分准备出国留学的毕业生不得不选择在国内直接就业。再加上往年没有就业沉积下来的待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更大。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经济增长的乏力,直接导致大多数高校毕业生找工作变得比往年更难,很多毕业生无法在短期内找到合适的工作。随着就业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和择业竞争更加激烈,高校毕业生就业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以前不曾出现或不严重的心理问题变得更加普遍化,如就业心理怠慢、心理焦虑等心理问题,不仅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而且影响了就业。随后就业局人力资源部部长邀请我们探讨大学生创业问题,在与人力资源部部长的交流中实践队了解到就业人才服务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立足具体工作实际,以就业创业为引领,精心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实习实训、就业见习、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五大计划”,全方位、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并且为了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就业人才服务局将会努力搭建对接平台,全力满足大学生和用人企业需求,并且为大学生讲解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引进政策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同时推动“我选湖北”计划的推进,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新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更多的湖北省本地大学生留在湖北、将全国乃至全球优秀大学生引进湖北就业创业,并着力构建实习实训平台,推进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引导大学生到新经济领域和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在以上的基础下,对大学生实习实训提供补贴,扶持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最高2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以及创业孵化基地场租金水电费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税费减免等支持政策。鼓励大学生深入基层工作,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招聘参加实习实训的高校毕业生。加大招录国家重点高校毕业生到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岗位和乡镇、社区及其他基层单位工作的力度。

  接下来的四天实践队前往湖北省武汉市,对湖北菜与广东菜的区别展开讨论,根据实地考察与网络资料我们得出湖北菜主要以咸、鲜为主,也有辣的,甜的不多。而广东菜口味清淡,可用“清鲜嫩滑爽香”六字概括其风味特色。这是粤菜广受欢迎的根本原因。粤菜调味品种类繁多,遍及酸、甜、苦、辣、咸、鲜。但一般只用少量姜葱、蒜头做“料头”,而少用辣椒等辛辣性佐料,也不会大咸大甜。粤菜重色彩,求镬气(指用武火把镬烧热,加油,把油烧开,炒出来的菜有一种香味),火候恰到好处。粤菜追求原料的本味、清鲜味,如活蹦乱跳的海鲜、野味,要即宰即烹,原汁原味。

  目前,“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已圆满完成任务目标,返回湛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活动圆满结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