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公益服务】公益有起点 爱心无终点
日期:2020-10-26 22:20:50 作者:张雨 来源:张雨投稿 阅读:

  遵循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坚持“创新性、可持续、力所能及”的基本原则,以“健康成长帮扶活动”为主题,对“平遥特教中心”开启对特殊儿童的帮扶行动。

  2020年10月26日下午一点,艺术传媒学院“平遥特教中心”服务队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第59期活动,继续为特殊儿童送去关爱、助力成长。

【公益服务】公益有起点 爱心无终点

  我们在与平遥老师取得沟通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展了本月的活动,平遥老师进入腾讯会议后并将画面投屏到电视上,孩子们根据电视上所播放的用油画棒进行绘画。他们虽然是听障儿童,但是看着带着助听器努力学习画画的场景有所触动,看到老师发来的照片及视频,仿佛孩子们就在我们身旁。

  一点一滴汇成大海,一分一角凝聚希望。进入会议的学生们,看到平遥的孩子们认真画画的样子,觉得可以用自己的快乐和专业助力这么多的孩子,内心有所触动。用爱心浇注成的最美丽的花朵,将绽放在每个人心里,绽放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沉淀孩子们最美好的时光,想到孩子们脸上浮现的笑容,我们的动力也就源源不断。

  虽然相隔几百公里的距离,但这无法阻挡我们对特教中心孩子们的关爱,用我们的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这样可以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获得技能、完善人格,建立其自尊心和自信心,增强特殊儿童社会适应能力和对社会的归属感,而这些仅需要奉献出我们小小的爱心。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我们,身上需要具有这种志愿精神和信念,用爱心的沃土,助力希望的青苗茁壮成长。

  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在助力孩子们成长的同时,也是自助。我们从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培养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心,传播了志愿精神,带给我们的是一个接触社会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会更加丰富志愿服务的内涵,让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化、有效化,因为内心有爱,明天会更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公益服务】公益有起点 爱心无终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