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古诗赏析
日期:2022-07-14 19:03:45 作者:淡然的煎饼 来源:淡然的煎饼推荐 阅读:

古诗赏析

  2022年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青苗”社会实践队在线上的文化支教持续顺利开展着。尽管隔着屏幕,老师依然能感受到学生们的活力气息,学生们在课堂上的热情表现依旧不减。笔者今天在这里,要带大家走进全校学生的第一节课堂——古诗赏析。

  中国诗文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我们祖先智慧的结晶。这次古诗赏析是一到五年级的授课,目的在于让学生们领略古诗的精髓。上课前,支教组组员陈春萤向同学们热情问好,并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及课程内容的大致说明,她正式开始了课堂教学——七律《长征》。首先,迎合“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的主题,支教组组员陈春萤播放一个关于红军长征的视频,引入主题,接着开始讲解红色文化的涵义,以及红色文化的相关内容。这个课程的第二部就是正式讲解七律《长征》,首先支教组组员陈春萤给学生展示《长征》这首诗,并提出让学生朗诵古诗。学生铿锵有力的声音与《长征》的主题切合,听起来十分豪迈,有动力。接着陈春萤简单介绍《长征》的作者以及体裁等相关内容,在逐一讲解的过程中,同时提醒学生古诗中出现的生字难字的书写。紧接着,陈春萤继续对每一句古诗进行解读和分析,同时回答学生的问题。

  时间过得飞快,这节课快到了结束时间。为了巩固前面的学习,陈春萤根据古诗的理解,利用“飞花令”的游戏规则给学生出题,屏幕前的同学都能开启麦克风,大胆说出自己心目中的正确答案,可见一节课的学习效果十分显著。

  至此,本节古诗赏析课堂圆满结束,陈春萤成功地激起了这些一到五年级学生对古诗的学习兴趣,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这些学生开始学习古诗时能以此进行一个较好的过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古诗赏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