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精神动力
日期:2022-07-14 13:45:43 作者:陈爱月 来源:红土情缘推荐 阅读:

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精神动力

  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精神动力

  (通讯员:陈爱月)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今天是转为线上的第一天,我们的实践内容主要变成了党史微课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铭记历史,方能致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尤其需要我们汲取红色精神的力量,用奋斗传承好、弘扬好红色精神,才能够让失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动力,变成每一个人前行的力量。

  先烈的奋斗故事,感悟他们的奋斗精神,才能把吾辈当自强的热情变成脚踏实地的行动。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享受着幸福安逸的生活。饮水思源,我们不能忘记,这样的幸福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负重前行”的方式换来的,是他们用血肉之躯在枪林弹雨中“争”来的。走进革命纪念馆、参观革命遗址,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这是一次初心之旅,这也是一次红色教育,让红色的基因,与我们的血液融入一体,让我们不忘昨天,倍加珍惜今天。

  弘扬革命先烈自强不息的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也没有轻轻松松的胜利。要让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只有自强不息,只有不断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只有坚持民族团结奋斗,才能够让中国成为始终屹立在东方的明珠。把红色文化转为前行精神力量。感悟红色文化,重温那些烽火连天、艰苦卓绝的历史,让我们在波浪壮阔的历史画卷之中,去见证那些艰苦卓绝的功绩,去学习那些拼搏奋斗的故事,去激发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前行的精神动力,才能够在风雨中笃定前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行的阻力更大,尤其需要把红色文化转化为前行精神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精神动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