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习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日期:2019-08-27 13:56:55 作者:陈泳龙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

学习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昨晚身体有点不舒服,所以睡得不太好。根据昨晚的会议安排,我今天有幸能和调研组一起出去探访红色教育基地了解革命先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因为我自小就崇拜那些为国为民的先贤烈士憧憬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像他们一样努力学习知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今天上午,经过一段颠簸的路程,我们来到了南田村的红色教育基地——陈瑸纪念馆。我来给大家讲一个陈瑸前辈事迹的小片段:初任县令。陈瑸中进士五年后,选授古田县令,福建省古田县处万山之中,“丛篁深棘,往往有毒蛇猛兽择人而噬;鬼怪百出,历来吏者相戒畏途”。在自然政治环境都十分恶劣情况下,陈瑸践行了当官为民的理念,展露了突出的政治才干。陈瑸前辈为官清廉,爱民若赤。以“官吏妄取一线,即与百千万金无异”为从政准则,躬行实践。当我走遍整个纪念馆,了解了很多陈瑸前辈的廉政为民事迹之后,内心感到无比的震撼,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传承,去发扬光大

  下午,我们来到了另外一个路途较近,但是比较偏僻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大陈村。大陈村的陈氏宗祠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曾是我党地下革命活动联络据点收集情报传递信息进行革命斗争活动,大陈村在1993年被湛江市人民政府批准为解放战争游击根据地村庄。该祠为雷州的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是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陈村为祖国的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发挥革命先烈模范作用积极国家培养人才,这种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去铭记!

  感谢我们的领导小组安排我去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我好好传承革命精神!

  撰稿/陈泳龙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习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