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探访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
日期:2022-03-11 16:12:53 作者:吴河岸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

  7月24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十名队员前往雷州市沈塘镇大陈村,去追寻先烈足迹,走近那段峥嵘岁月,体验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学习先烈事迹,接受大陈村红色文化教育。

  据悉,大陈村自古至今,人才辈出,从元代至清朝共诞生元帅两名,进士五名,举人、贡生十多名,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曾被誉为“革命堡垒”。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英烈千秋,浩气长存。英烈们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军民并肩携手、勇猛奋进的团结奋斗精神将会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此次探访红色基地实践活动,“红土”队员表示,将用自己满腔的热血,继续深入学习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的高尚革命精神,发扬祖国的光辉传统,在实践中学习真知,锻炼意志,培养品德,全面发展,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事业当中,创造出另一个灿烂的明天。

  撰稿/吴河岸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探访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