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乡镇广播站长周召臣---把一生献给广播事业
日期:2022-03-07 15:42:02 作者:周喜根 来源:一步到胃推荐 阅读:

  乡镇广播站长周召臣---把一生献给广播事业

  今年 76岁的周召臣因再次中风走完他人生最后一站,他是原新邵县老爽溪人民公社广播电视站的一名老职工老站长,在党49年。

乡镇广播站长周召臣---把一生献给广播事业

  周召臣生于一九四六年,其命途多舛,数经磨难,苦磨勤劳一生,自幼耕于田亩, 放牛捡柴, 样样俱通,因生活所及,他十七岁入大队当化电员,是个文化人,任职时利用大队小水坝资源用水利化电照明千家万户 ,照亮全村家家户户,平时只要有时间与队同年人同劳苦作,犁田插秧,挑煤送粮, 后待成家业,更是日做夜劳 保工分粮,披星戴月开荒置业 , 需有皇粮, 但不裹衣食, 顾及妻儿顶烈日耕. 勤作于田野。自参加工作,利用自己有点文化知识,爽溪老公社聘任为广播站站长, 一生献给乡镇里的广播事业, 周召臣17岁从事大队农村电站工作,为百姓送去光明, 他老人家一直担任爽溪人民公社和潭溪镇广播站站长职务到退休,从事广播工作,维护党的咽喉, 拥护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认真踏实,刻苦钻研技术,练就了过硬的本领,多次为潭溪人民做出了卓越的贡献!40多年来一直从事乡镇广播电视工作,出于对广电事业的挚爱,无论条件怎样艰苦,他从没想过走个后门,托个关系,谋个新职,换个岗位。1984公社改乡镇,1993年撤乡设镇 ,担任37个行政村401个村民小组的广播事业,为县镇宣传党的政策法规,现在全镇22个村、401个村民组,有460个只高音喇叭,真正实现了广播“村村通”。

  他老人家对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负责,严谨踏实。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都能保证广播按时播出 ,保证广播一天三次播出。他老人家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周召臣同志的一生,是谦和的一生,也是正直的一生。他职德高尚,谦虚谨慎,严以律己,生活俭朴,为人表率,亲切和蔼, 他平时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在重大问题上敢于挺身而出,坚持原则,不计较个人得失;作风正派,善于团结同志一道, 工作总是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勇挑重担,敢于创新,各方面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几乎年年都被评为优秀工作者,他不仅对工作高度负责,而且对家庭也有高度的责任感。无论是他的亲人,还是他的朋友都把他当作最信任的人。他重友情、重义气,热衷于为他人排忧解难。他随和、热情的处世态度,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镇里发展广播的条件有限,为了让乡亲们看上有线电视, 登门拜访各单位和个体户,和同事们一起筹集资金20多万元,将乡镇有线电视建了起来 ,一心扑在岗位上,他带领一班队伍在外施工作业 ,使全镇各乡村农村都能听到广播声和有线电视看,在财政困难时捆紧腰带,节约每分钱。他组织站内人员利用电信部门拆除的废旧钢绞线,到各村去收集农电网改造废弃的圆杆,用来改做广播线杆,节约上万元。 他想方设法增加创收 ,极大地支持了广播的正常运转。

  周召臣说,办好广播,三分在建,七分是管,要做到勤问、勤跑、勤修理。以保证每只喇叭常年正常运转。农村广播就应该有农村广播的特色。在周召臣为班子的管理下,镇里的广播节目办得有声有色。站里在秋收大忙季节,将天气预报录下来,一天多次播放,方便群众生产。他们还请来镇里的农技人员在广播上讲解农业病虫害防治及农业科技新知识、新方法,请兽医站人员讲解怎样开展禽疫情防治,请医务人员讲解科学的生活方式,广播在乡亲们的生产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召臣凭借执着的信念和勤奋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事实在在的业绩—————他所在的广播站先后被市县委宣传部、多次评为优秀广播站站长,赢得全市县优秀广播电视站长及优秀共产党党员等荣誉称号,追悼会上,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他的评价: "周召臣同志不仅对工作高度负责,而且对家庭也有高度的责任感。无论是他的亲人,还是他的朋友都把他当作最信任的人。他重友情、重义气,热衷于为他人排忧解难。他随和、热情的处世态度,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乡镇广播站长周召臣---把一生献给广播事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