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浪漫的婚姻
日期:2019-08-15 08:00:08 作者:吴言莫 来源:故事会 阅读:

最浪漫的婚姻

  解放战争时,有个姓王的师长。别看他地位不低,可三十好几了还是一个光棍

  那时候部队流动性很大,而且仗一个接一个,军人有时间谈情说爱?所以不仅王师长,其他师长和师政委也基本上都是光棍。

  军队首长对这些人很关心决定利用大战前的休整时间做一件好事:从医院文工团选一些女同志,争取给这些师级光棍每人配上一个老婆

  碰巧,那段时间王师长在外办事。等他接到通知,赶往军部相亲时,只剩下一个女同志了,模样一般,左腿微微有点瘸,身材也很矮小,与长得人高马大的王师长很不般配

  虽然人家王师长三十好几了,但还是有要求的。他一见那女同志的模样,脸色阴沉下来,转身就往外走。

  军政委一把拉住王师长,小声地说:“听我的没错,她有文化心灵手巧,字也写得比你这老大粗好多了。过了这村儿可就没这店了。”

  王师长不听,还要朝外走。军政委急了,喝道:“执行命令!”

  王师长傻眼了,思索了一阵后,总算点头答应了。

  那时,干什么事都是速战速决,当晚军部就替大家举行了简单集体婚礼,许多老战友都来贺喜。

  王师长看着其他几个师长都找到了模样俊俏的老婆,不禁有种相形见绌感觉。虽然他也是新郎,却一脸的不高兴,只是埋着头,一碗接一碗地喝酒。

  很快,王师长便喝得不省人事,被战友们抬着进了洞房

  王师长这一觉睡得很沉,但军号一响,他便惊醒过来。他发现自己根本没脱军装,便一下坐了起来。他看也没看新娘一眼,也没有和她说一句话,就跑出去骑上大白马,奔回了部队,投入作战。

  这场战役旷日持久,而且越打越激烈,王师长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战斗中去,把结婚这档事完全抛在了脑后。

  几个月后,王师长在一次战斗中不幸负伤,被送往野战医院治疗负责照顾他的是一个年轻的女护士。她工作耐心细致,换药、打针、喂饭,甚至端尿盆的动作恰到好处

  慢慢地,王师长和这位护士有了一些交流,两人很投缘,话越说越多。王师长对她还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护士。

  在护士的精心照料下,王师长的伤慢慢好了起来。

  这一天,护士扶王师长起来打针,手擦过了他的脸,一种幸福感像电流一样传遍了他的全身

  王师长脑子一热,竟一下抱住了护士。

  那护士呢,也没有挣扎,反而顺势倒进了王师长的怀里,眯着眼任凭他紧紧地抱着,脸上还现出了幸福笑容

  王师长用他的大手轻轻地抚摸着护士的脸颊,问:“你还没结婚吧?”

  护士摇了摇头,反问道:“结啦,你结婚了吗?”

  王师长猛地一惊,心说:我怎么能抱别人的老婆呢?他连忙一把推开护士,板着脸大声质问:“既然结过婚,为什么这么不自重,还和我搂搂抱抱?”

  护士没有生气微笑着说:“我那是一厢情愿的包办婚姻,又没正式过门,所以不算数的。”

  王师长听后,这才松了口气。他又问:“你知道我结婚没有?”

  护士狡黠地笑着说:“我知道你结过婚,我还知道,你妻子林海芳。”

  王师长一听,颇感惊愕,又问:“你怎么知道得如此详细?难道你作过调查?”

  那护士捧腹大笑起来,笑得东倒西歪,腰都直不起了。这一下可把王师长彻底搞懵了,呆呆地望着护士,不知所措

  那护士笑够了,才用手指着王师长说:“上哪里去寻你这种马大哈男人呢?连自己的老婆是什么模样,叫什么名字都不记得。今天正式告诉你,我就是你的老婆林海芳呀!”

  王师长又从头到尾把护士打量了一遍,这才相信,难怪对她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呢!但是,王师长有些不解印象中,她长得并不漂亮啊,怎么现在变得顺眼了呢?仔细一想,可能是当初彼此不熟悉,没一点感情,通过这一段时间相处,两人产生了感情,所以模样也变得讨喜了。这就是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很快,王师长忘记老婆长相故事像长了翅膀一样,传遍了整个部队,成为了大家的笑谈。王师长却毫不在意,毕竟他是得了一桩好姻缘

  后来,王师长夫妇俩一直恩恩爱爱,几十年没有红过脸吵过架。

  在他们的金婚庆典上,王师长紧紧地拉着老婆的手,深情地说:“我们的婚姻是最浪漫的,今生能娶到你,是我最大的幸福。如果真的能有来生,我盼望,我们还能做夫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浪漫的婚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