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第二天线上支教
日期:2022-07-13 16:36:22 作者:贪玩的羽毛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开启线上支教的第二天。今天的教学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知识。

三下乡

  首先9点整,吴国菘老师就开启了他的健身课课程,吴国菘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做有关头部、肩部、腰部关节的热身运动,接着就开始锻炼,吴国菘老师依次讲解深蹲、俯卧撑、平板支撑和腹部训练每个动作的应该注意的地方,接着自己示范一遍给同学们看,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一起打开摄像头跟着吴国菘老师一起健身,最后吴国菘老师一一指出同学们健身中肢体不对的地方,吴国菘老师和同学们都出了一身汗。在课后,吴国菘老师也给同学们留下了健身小作业,还提醒同学们天气炎热,衣服湿了要换,不要着凉。

  10点就是林彦泓老师的趣味数学课,老师先由几道视觉题让同学们沉下心来思考,接着讲解了数学是一门非常有趣的学科,要从生活中发现数学的乐趣,林彦泓老师通过讲解几道生活中的小问题,由浅入深,同学们紧紧跟着林彦泓老师的步伐思考每一个问题,课上十分活跃。

  下午3点,黄嘉俊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进入音乐课堂,黄嘉俊老师提出1997年7月1日是个什么日子和中国国花和香港区花是什么引出《紫荆花盛开》这首歌曲,黄嘉俊老师线播放紫荆花盛开这首歌曲,然后一句一句地教同学们演唱,课程轻松愉快,同学们也感受到了香港回归的喜悦,课后黄嘉俊老师希望同学们多听紫荆花盛开这首歌曲。

  复审/陈佳琳 初审/胡淑芬 撰文/胡淑芬 摄影/吴国菘 林彦泓 黄嘉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第二天线上支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